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29 16:25:00

中美角力|美國將部署數千架無人機 抗衡中國軍隊數量優勢

分享:
美國將部署數千架無人機,抗衡中國軍隊數量優勢。(網上圖片)

美國將部署數千架無人機,抗衡中國軍隊數量優勢。(網上圖片)

美國五角大廈表示,未來2將部署數以千計的無人機,用以抗衡中國軍隊在人員和軍事裝備的數量優勢。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 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場軍事科技會議上指出:「北京當局主要優勢是大規模軍力:更多的船艦、更多的飛彈、更多的人員」。她指,美國會用自身的大量軍力,來抗衡中國大規模軍力,但將更難以規劃應對、更難打擊、更難擊敗。希克斯指,美國軍方希望在未來 18 24 個月內於多個區域部署數千個「自主武器系統」,但她並未進一步說明生產的具體計畫。

希克斯指低成本無人機是烏軍在戰場上的利器。(網上圖片)

希克斯指低成本無人機是烏軍在戰場上的利器。(網上圖片)

希克斯指低成本無人機是烏軍在戰場上的利器

希克斯以俄烏戰爭為例,她說成本低及商業用無人機,成為烏克蘭軍隊在戰場上不可或缺的偵查和打擊利器,而俄羅斯軍隊同時也大量使用無人機。她將此計畫命名為「複製器」(Replicator),「將加速美國軍方過往過於緩慢的革新步伐」,並將發揮較小型、更聰明、低成本且高數量的武器平台槓桿作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