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5 17:02:00

中美關係|劉鶴與耶倫通話 中方表達美國取消對華加徵關稅關切

分享:

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舉行視像通話,中方又表達對美國取消對華加徵關稅和制裁、公平對待中國企業等問題的關切。雙方指對話坦誠和具實質性,雙方同意繼續保持對話溝通。

劉鶴與耶倫通話,中方表達對美國取消對華關稅關切。(資料圖片)

劉鶴與耶倫通話,中方表達對美國取消對華關稅關切。(資料圖片)

劉鶴與耶倫通話後,中方指,雙方就宏觀經濟形勢、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等議題,務實和坦誠交換意見,交流富有建設性。雙方認為,當前世界經濟面臨嚴峻挑戰,加強中美宏觀政策溝通協調意義重大,共同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有利於中美兩國和整個世界。中方又表達對美國取消對華加徵關稅和制裁、公平對待中國企業等問題的關切。雙方同意繼續保持對話溝通。

美國財政部指對話坦誠和具實質性。耶倫在會上提出,關注中方的不公平和非市場經濟行為,以及俄烏戰事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並指耶倫期待未來再與劉鶴商討。

美國財政部指對話坦誠和具實質性。(資料圖片)

美國財政部指對話坦誠和具實質性。(資料圖片)

消息:拜登最快於本周宣布撤消部分對華關稅

另外,《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最快於本周宣布撤消部分中國的進口關稅,包括成衣及學校用品的懲罰性關稅,並建立渠道容許進口商申請豁免關稅。不過,美國政府可能同時提高一些戰略性項目的關稅,例如工業機械及運輸設備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