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5 09:09:13

拜登傳本周撤部分對華關稅 或減消費品加機械設備

分享:
拜登傳本周撤部分對華關稅 或減消費品加機械設備

傳美國總統拜登本周撤部分對華關稅,或減消費品加機械設備。(資料圖片)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最快於本周宣布撤消部分中國的進口關稅,包括成衣及學校用品的懲罰性關稅,並建立渠道容許進口商申請豁免關稅。不過,美國政府可能同時提高一些戰略性項目的關稅,例如工業機械及運輸設備等。美國也可能啟動新的「301調查行動」,聚焦於中國官方對高科技項目的補貼,美國貿易代表署就此已經做了好幾個月的準備。

據報道,美國貿易代表署正在針對前總統特朗普對中國商品實施4年的關稅措施進行強制性檢討,與業界的諮詢期亦將於今日(75日)結束,使拜登政府有機會重新調整關稅政策。特朗普在20187月至20199月陸續對總額3,7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7%25%的懲罰性關稅。

政府官員與貿易專家表示,不止是政府內部,即使企業界、勞工及國會議員對是否取消部分關稅立場相當分歧。不過,拜登政府對美國通脹失控缺乏可用的工具,調降關稅是少數可行方案之一。

經濟學者表示,取消部分中國產品的懲罰性關稅,不大可能對通脹產生重大影響。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報告指出,取消這些關稅初期只能降低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的升幅0.26個百分點,但由於企業必須減價競爭,最終物價升幅可縮小1個百分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