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13 10:21:00

中美關係|美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擬10月訪華

分享:
美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擬10月訪華。(AP)

美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擬10月訪華。(AP)

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的幕僚確認,舒默計劃率領代表團訪問中國、日本及南韓等國。新聞媒體「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較早時率先披露有關消息,指舒默代表團可能在10月啟程。如果成事,舒默將是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財長耶倫(Janet Yellen)、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克里(John Kerry)及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後,另一位訪華的美國政壇重量級人物。

如果成事,舒默將是另一位訪華的美國政壇重量級人物。(資料圖片)

如果成事,舒默將是另一位訪華的美國政壇重量級人物。(資料圖片)

對華形象鷹派 消息令美國政界意外

消息令到美國政界感到意外,因為舒默向來是對華政策最鷹派的參議員之一,他多次呼籲華府對北京方面採取較強硬態度,立場一貫被外界視為不滿中國,鮮有提及有意訪華。舒默在5月曾經提出提出「中國競爭法案2.0」,加強美國在科技、安全和台灣問題方面對抗中國大陸的能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