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6 16:57:17

以巴衝突|海路救援物資抵加沙 以色列批哈馬斯停火願景不切實際

分享:
首批從水路的人道救援物資運,抵達加沙。(路透社)

首批從水路的人道救援物資運,抵達加沙。(路透社)

從塞浦路斯出發的人道救援物資,抵達了加沙的海岸。該批救援物資由西班牙船隻「張開雙臂」運送,載有200噸急需的食物。

由世界中央廚房(WCK)提供的該批食物,在周二(12日)就從塞浦路斯出發,船上載有米、麵粉、豆類食品及罐頭蔬菜等。由於加沙目前沒有可運作的港口,因此組織還需要自建碼頭將食物卸下,而WCK的創辦人就表示,有關的食物已裝到12輛的貨車上。

以色列方面表示,船隻在出發時已受到檢查,因此獲得以色列防衛部隊協助抵達海岸。有關船隻的行動受到關注,原因是如果今次的運送成功,國際社會將可以用同樣的方法將物資運入加沙。而美國計劃建設自己的海岸浮台,並將救援物資送入加沙。

另外雖然哈馬斯在周五(15日)提出停火的願景,不過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之後批評哈馬斯提出不切實際的要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