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2 09:24:17

佩洛西擬訪台|據報今晚10時20分抵台

分享:

正率團訪問亞洲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今日到訪馬來西亞吉隆坡後據報將訪問台灣,預計今晚9時至10時半抵達台北,並留宿一晚,下榻中山區或信義區的飯店,星期三會拜訪立法院。有美國官員指,北京似乎正準備採取進一步行動,包括向台海發射飛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若北京試圖製造危機或令局勢加劇,責任將全在北京。

佩洛西據報今晚訪台,明早晤蔡英文。(資料圖片)

佩洛西據報今晚訪台,明早晤蔡英文。(資料圖片)

正在亞洲訪問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會否到訪台灣備受關注。多間台灣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佩洛西會在今晚抵達台北,並逗留1晚。英國《金融時報》(Fincail Times)引述3名知情人士指,佩洛西將於明日早上與蔡英文總統會面,並指美國總統拜登派出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等多名高層官員,向佩洛西說明訪台的風險後,佩洛西決定繼續進行今次訪台行程。布林肯表示,如果佩洛西決定訪問台灣,而北京試圖製造某些危機或加劇緊張局勢,責任將全在北京。

《華爾街日報》(WSJ)報道。 《金融時報》(Fincail Times)報道。

WSJ:佩洛西會見人士不限於官員

《華爾街日報》(WSJ)引述知情人士指,佩洛西預計在台灣會晤的人士,已獲告知她即將抵達,但部分細節仍未敲定,而她會見的人士,不限於政府官員,部分行程安排在今晚,大部分安排在周三,台灣的外交部拒絕置評。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台灣及美國官員指,五角大樓正全天候監察中方的舉動,制訂保護佩洛西人身安全的計劃。

北京昨警告將嚴陣以待

在北京,外交部昨日再次表明,就佩洛西可能訪台正嚴陣以待,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及有力反制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及領土完整。

北京昨再警告將正嚴陣以待。(資料圖片)

北京昨再警告將正嚴陣以待。(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