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0 10:39:00

佩洛西訪台|佩洛西:訪台是遵循拜登印太政策 外交部:嚴重侵犯中國主權

分享: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出訪台灣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率領代表團前往台灣,是遵循總統拜登的印太政策,並指到訪台灣的行程絕對值得,不能讓北京孤立台灣。

佩洛西:訪台是遵循拜登印太政策,行程絕對值得。(AP)

佩洛西:訪台是遵循拜登印太政策,行程絕對值得。(AP)

佩洛西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CNN)訪問,是她結束訪問亞洲後首度受訪。她指自己早前訪台,是遵循總統拜登,把外交政策重點轉向亞太區,及呼應拜登的「印太經濟框架」倡議,到台灣聆聽相關信息,但認為此行被人小題大造,她指,早前亦有美國參議員訪台,同樣是跨黨派,同樣有高級別人員,包括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但該批參議員獲得的關注度遠低於自己今次行程,質疑是有地方出了問題。她又指,毫無疑問此行絕對值得,美方不能允許北京孤立台灣。

佩洛西形容習近平的反應為「嚇壞的惡霸」。(Twitter)

佩洛西形容習近平的反應為「嚇壞的惡霸」。(Twitter)

佩洛西形容習近平的反應為「嚇壞的惡霸」

佩洛西接受全國廣播公司(NBC)旗下新聞頻道MSNBC晨間節目訪問時談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她認為習近平處於不安全感及脆弱的境地,還說習近平專注於連任,經濟是他最大的問題。對於解放軍在她訪台後連日軍演,佩洛西以「嚇壞的惡霸」(He is acting like a scared bully)形容習近平的反應。

外交部:佩洛西竄訪台灣嚴重侵犯中國主權

在北京,外交部強調,台灣是中國的領土,中國在自己領土的周邊海域進行正常的軍事演訓活動,公開透明專業。他說,佩洛西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和反複交涉,實際上在美國政府的縱容和安排下,明目張膽竄訪台灣,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背美方所做的承諾,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將堅定維護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遏制美國「以台制華」的圖謀,堅決粉碎台灣當局「倚美謀獨」的幻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