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7 13:04:00

俄以間諜罪拘留日本駐海參威領事 限48小時內離境(有片)

分享:

俄羅斯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等罪名,拘留日本駐海參威總領館領事Motoki Tatsunori,並宣布他為不受歡迎人物,限令48小時內離境。有俄羅斯傳媒發放Motoki Tatsunori收取文件的片段,以及他被拘留後接受俄羅斯聯邦安全局人員問話的片段。

俄以間諜罪拘留日本駐海參威領事,限48小時內離境。(Twitter)

俄以間諜罪拘留日本駐海參威領事,限48小時內離境。(Twitter)

俄羅斯傳媒周一引述聯邦安全局(FSB)聲明報道,指涉事領事收取關於俄方與亞太國家合作的機密資料,以獲取關於西方制裁,對俄國東部濱海地區影響的資料,他在進行金錢交易時被捕。報道又指,該名領事承認觸犯俄羅斯法律,被列作不受歡迎人物。

有俄羅斯傳媒發放Motoki Tatsunori收取文件的片段。(Twitter) 有俄羅斯傳媒發放Motoki Tatsunori收取文件的片段。(Twitter) 有俄羅斯傳媒發放Motoki Tatsunori收取文件的片段。(Twitter)

日本大使館:拘留日本領事違反《公約》

俄羅斯外交部則指,已向日本發出抗議照會,並傳召日本駐俄公使,指涉事日本領事已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要在48小時內離境。

日本駐莫斯科大使館證實相關消息,但指俄方拘留日本領事的行為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形容是不可接受,對驅逐日方人員離境表示極度遺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