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6 18:38:41

俄校園槍擊13死21傷 包括7名兒童 傳槍手為徵兵拒往烏克蘭

分享:
俄羅斯槍擊 俄羅斯槍擊 俄羅斯槍擊 俄羅斯槍擊 俄羅斯槍擊

俄羅斯中部城市伊熱夫斯克(Izhevsk)發生校園槍擊案,一名槍手今日闖入約有1,000名學童的學校內開槍,造成最少13人死亡,當中包括7名兒童,年齡介乎7至16歲。另有14名學童和7名成年人受傷。當局指,槍手最後吞槍自殺,動機未明。俄媒上載的片段可見,學童在大樓內奔跑疏散,沿途可見有保安人員。另有片段顯示,課室地下有鮮血,玻璃窗有彈孔,以及學生躲在桌子下。另有相片見到師生躲在房內,用雜物阻擋門口。有報道指,槍手是不想往烏克蘭戰場的徵兵。

學童奔跑疏散片段:

烏克蘭局勢|網民指美烏所為引罵戰

伊熱夫斯克距離首都莫斯科約960公里,為AK47步槍發源地,事發School No.88校內學生就讀1至11年級。俄媒引述調查人員稱,男槍手戴上滑雪頭套、穿著有納粹標誌的黑色T恤。槍手持有兩支改裝槍械。死者中包括老師和學校保安人員。有網民在俄媒報道的留言中指是美國和烏克蘭所為,引來其他人批評關美烏甚麼事,又指一見到當局說納粹便推說是美烏兩國所為。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出兵攻打烏克蘭,揚言是清除烏克蘭政府的納粹主義分子。

俄羅斯槍擊 俄羅斯槍擊 俄羅斯槍擊

烏克蘭局勢|報道指槍手為徵兵

調查當局指槍手動機未明,但俄羅斯近日因普京下令動員30萬後備軍往烏克蘭戰場,正處於多事之秋。有當地傳媒報道,槍手是最近動員令被徵召的士兵,他並不想前往烏克蘭戰場。另外,在西伯利亞一間徵兵登記中心,有槍手闖入開槍,造成數人受傷,有報道指一名官員命危。據悉,槍手不滿「好友」被徵召入伍上戰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