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6 04:31:40
日報

俄烏局勢|屍臭瀰漫馬里烏波爾 倒塌住宅地牢驚現200遺體

分享:
俄烏局勢|屍臭瀰漫馬里烏波爾 倒塌住宅地牢驚現200遺體 俄烏局勢|屍臭瀰漫馬里烏波爾 倒塌住宅地牢驚現200遺體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已3個月,早前淪陷的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戰爭慘況逐步曝光。烏克蘭官員周二表示,在馬里烏波爾一幢被炸毀住宅的地庫,發現約200具遺體,是開戰以來其中一個最多遇難者的地方,令附近地區屍臭瀰漫。

馬里烏波爾市長博伊琴科(Vadym Boychenko)的顧問安德留申科(Petro Adryushchenko)在網上表示,工人在一處住宅清理瓦礫時,於地庫內發現約200具遺體,死者包括不同年齡人士。現恐怕已難以得知死者是因瓦礫而受困在地庫內活活餓死,抑或在尋找避難處時受傷,傷重死亡。安德留申科稱地庫內沒有生還者,只有遺體,「這個城市已變成一個持續的墓地」,目前正建造臨時停屍間安置遺體。

在戰爭之前,有45萬人定居位處港灣的馬里烏波爾,烏克蘭外交部估計如今尚有10萬人滯留,很多人缺乏食物及潔淨食水。隨著烏軍在該市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的守軍日前停止抵抗,該市正式落入俄軍之手,烏克蘭當局估計,最少2.1萬人在該市遇害,包括在醫院及劇院內的平民。

盧甘斯克州幾近淪陷

俄軍正繼續加強在烏國東部頓巴斯地區的攻勢。組成該地區的兩個州份、頓涅茨克及盧甘斯克州,周二共有39個目標被俄軍轟炸,造成最少14名平民死亡、15人受傷。烏方並稱,俄軍出動25個營級戰鬥群,無間斷轟炸盧甘斯克州的北頓涅茨克(Sievierodonetsk)市中心,造成市內平民最少6死8傷,數以萬計俄軍正兵分三路,包圍北頓涅茨克以及其雙子城市利斯坎斯科(Lysychansk)。該雙子城是烏方在盧甘斯克州的最後據點,一旦淪陷將成為俄羅斯普京政府的重大勝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