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03 18:12:15

俄羅斯博客被炸死|反戰女子遭拘捕 被拍到捧著紙箱入咖啡店(有片)

分享:
俄羅斯博客

疑兇捧著相信裝有炸彈的紙箱,步向咖啡店入口。(互聯網)

俄羅斯軍事博客塔塔爾斯基(Vladlen Tatarsky)遭炸死轟動俄羅斯,街上監控鏡頭拍到一名穿黑衣大褸的高䠷女子捧著一個紙箱,從容不迫地步入咖啡店。俄通訊社稱,一名叫Darya Trepova的26歲聖彼得堡女子被捕,懷疑涉及這宗爆炸案,並指她曾因參與反戰示威被捕。俄羅斯反恐部門今日發聲明,指烏克蘭特種部隊的特工,以及與在囚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有聯繫的人參與今次爆炸。聲明指,Trepova是納瓦爾尼反貪基金的活躍支持者。烏克蘭否認與爆炸有關,指是俄羅斯「國內鬼打鬼」。有報道指,Trepova在寓所被捕時已剪掉事發時所留的長髮,並稱自己遭「設局」,並不知道拿給塔塔爾斯基的雕塑藏炸藥。惟其後她在內政部播出的認罪片段中,卻承認帶炸彈到店內。

俄羅斯博客 俄羅斯博客 俄羅斯博客 俄羅斯博客 俄羅斯博客 俄羅斯博客 俄羅斯博客 俄羅斯博客

俄羅斯博客被炸死|疑兇曾笑說守衛擔心半身像是炸彈

塔塔爾斯基事發時在咖啡店內與支持者會面,目擊者稱,一名女子自稱是Nastya,在討論環節時與塔塔爾斯基有問有答。期間Nastya稱,造了一個塔塔爾斯基的半身雕像,但守衛擔心那可能是炸彈,叫她將它放在門口。Nastya與塔塔爾斯說笑後,去門口拿起那半身像送給對方。報道指,塔塔爾斯拿起半身像一陣後將其放在身旁的枱面上,未幾便發生爆炸。

目擊者形容在場人士慌忙逃生,部分人被玻璃所傷,不少人身上披血。另一目擊者稱,與那名可疑女子同坐一桌,當兩人目光接觸時,那女子望向另一處。她送塔塔爾斯半身像後改坐到靠窗處,忘記拿走桌上的電話。另一在場人士指,那名女子外表看來與普通人無異。俄媒稱,調查員正調查半身像是否藏有炸藥,也調查炸藥是否早已藏在店內。當局指,爆炸除了造成塔塔爾斯基身亡外,另有約30人受傷,當中19人送院,部分人情況嚴重。

塔塔爾斯基 塔塔爾斯基 塔塔爾斯基 塔塔爾斯基

俄羅斯博客被炸死|誰是塔塔爾斯基(Vladlen Tatarsky)?

塔塔爾斯基被指是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狂熱支持者,他在總統普京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後提供分析和評論日漸出名。他的原名叫福明(Maxim Fomin),於2019年建立自己Telegram頻道,並以俄羅斯後現代小說家Victor Pelevin著作《Generation P》的主角姓氏改了塔塔爾斯基這個筆名,在Telegram有逾56萬名追隨者。塔塔爾斯基生於烏克蘭工業中心頓巴斯地區,在開拓傢俬生意前是一名礦工。其後生意陷財政困難,他打劫銀行並判監入獄。俄羅斯於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半島後數星期,俄支持的分離分子在頓巴斯地區挑起戰火,塔塔爾斯基趁機逃獄,之後加入分離分子組織,在轉型為博客前曾在前線打仗。有輿論稱,他沒有死於戰場上,卻死於爆炸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