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12 12:26:58

光州地鐵孕婦關愛座設感應器 男乘客被廣播嚇到彈開 網民感嘆:壓力好大

分享:
南韓光州地鐵的孕婦關愛座設置感應器。(互聯網)

南韓光州地鐵的孕婦關愛座設置感應器。(互聯網)

在香港,關愛座問題不時成為網上話題。在南韓,一般巴士、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都設有關愛座,其中光州鐵路部門在車廂孕婦專用的關愛座安裝感應器,偵測到若非孕婦坐著,便會立即大聲廣播,呼籲乘客讓座。有網民近日在Twitter發文指,目睹一名男乘客被廣播聲嚇得立即離座,貼文引發熱議。

韓媒「News1」報道,今年9月起光州都市地鐵公社推行新措施,在地鐵列車中的8個孕婦關愛座,設立紫外線感應器,只要有乘客坐上關愛座,會對其進行偵測,確認是否為孕婦,或有需要的人。

眾目睽睽 男乘客嚇得驚惶失措

有網民在Twitter發帖指,「看見一名男乘客坐上關愛座,感應器上的音箱便播放語音警告訊息:『你目前坐在孕婦關愛座上,若你不是孕婦,務必請讓座』,語音訊息一結束,現場所有人的目光全部集中在該名男乘客身上,他嚇得驚慌失措,望了一下周圍的人後,便焦急逃走。」從網民上傳的照片可見,在孕婦專用的粉紅色關愛座上,貼著「孕婦」(임산부)的識別貼紙。

南韓光州地鐵。(互聯網)

南韓光州地鐵。(互聯網)

網民:你懷孕過就會知道

對此,光州都市地鐵公社回應指,「目前只是試運階段,會關注民眾的反應及輿論迴響,再決定是否會正式實施」。

Ad Block

貼文一出,旋即引發網民熱議,有人留言,「當你曾經懷孕就會知道,最近很多人只顧看手機,根本不會看前面,即使前面站著孕婦,他也不會讓座」。有網民提議,「能把語音訊息換成『感謝你讓座』,這樣會好一點」。有人猜想:「就算是孕婦坐上去,也會出現警告廣播,她們還是會嚇一跳吧。」

有網民直指,坐關愛座會備受壓力,提出「孕婦即使坐著,也會因為被吸引目光而感到壓力很大,因為事實上,坐在關愛座的乘客,90%都是非孕婦的老婦或中年女士」。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