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11 21:15:37

露宿者入店偷紙皮施然離開 女店員衝前叫停 接下來舉動教各方驚訝(有片)

分享:
露宿者在店內拾取紙皮。(互聯網) 然後把紙皮當鞋穿。(互聯網)

美國一間酒舖被露宿者入內偷紙皮,女店員見狀立即衝出,叫住已離開店舖的露宿者,但她不但沒有責難對方,接下來的舉動更令露宿者及網民都喜出望外。

現場是明尼蘇達州一間酒舖Brooklyn Center Liquor Store,暱稱為「Ace」的女店員Ta Leia Thomas工作時看見一名露宿者,在店內門口旁邊的垃圾桶中,找出兩塊紙皮,然後兩腳各踩一塊,左一步右一步的「跣住行」,步離酒舖。Ace見狀二話不說,衝往門口叫住露宿者。

女店員見狀衝出,叫住露宿者。(互聯網) 原來她是想問露宿者穿幾號鞋,接著便把自己的Air Jordan送上。(互聯網)

Air Jordan|善心女店員 見露宿者「紙皮當鞋著」即脫鞋贈上

Ace並非想責難露宿者偷紙皮,片段可見她說了些話後,便脫下腳上的Air Jordan,並耐心等候露宿者穿上。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片段曝光後Ace的善舉獲各方讚賞。

據報Ace當日所穿的是她心愛的美式足球隊、明尼蘇達維京人(Minnesota Vikings)的特別版紫色Air Jordan。球隊得悉事件後,正計劃慶祝Ace的善舉。Ace受訪還原當日情況,原來當時她看到該名露宿者慘到只能紙皮當鞋保護雙腳,便二話不說把自己腳上Air Jordan脫下,送給對方,「我當時(跟露宿者)說︰『你穿甚麼尺碼?』他說10號或10號半」,「於是我便脫下鞋,在店門遞給他」。

Ace的善舉受各方讚賞。(互聯網) 事發酒舖Brooklyn Center Liquor Store。(互聯網)

Air Jordan|善心女店員︰當時只想著給他一些最需要的東西

Ace的舉動令露宿者感到驚訝,說「從來沒有人會這樣把鞋給我」,而Ace答他︰「well,我就跟別人不同」。Ace向傳媒表示︰「我不關心球鞋,我關心的是他」,「他跟我互不相識。我一心想給他一些他最需要的東西,就這樣而已。」

Ace由她自小已被教導要幫助別人,「你永遠不知道他們有甚麼困難,或他們正在經歷甚麼」。店長Tom Agnes當日把整個過程都看在眼裡,之後立即買了一對新鞋給Ace,並把閉路電視拍下的暖心過程,發布上網以表揚她,指Ace的善舉是「彰顯了同理心、同情心及聖誕佳節的精神,值得所有人欣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