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6 16:45:17

內地網民參觀新加坡航空展 稱被禁止登德國軍方運輸機參觀

分享:
內地網民稱在新加坡航空展被禁止登上德國的軍機。(路透社)

內地網民稱在新加坡航空展被禁止登上德國的軍機。(路透社)

新加坡舉行的航空展在周日(25日)結束,當中由中國商用飛機建造的C919客機,亦首次在外國亮相。不過有參加展覽的中國網民,周日在微博透露,他們在嘗試登上德國軍方的A400M運輸機時,遭到德國軍方及主辦方的阻撓,而有網民稱部份登機者稱自己是「台灣人」就獲得放行。

有關的展覽上星期在新加坡的樟宜會展中心進行,有參觀的內地網民,分別在微博上指,他們在排隊登上德國空軍的A400M運輸機時,有德國軍方及空中巴士的人員查詢他們的國籍。他們就指,中國及俄羅斯籍的遊客都被禁止登機。其中有網民表示,展覽中的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軍方都樂意接待中國遊客,僅在A400M前被禁止,而且又指對方態度惡劣。

內地網民在新加坡參觀德國軍機被拒。(微博圖片) 內地網民在新加坡參觀德國軍機被拒。(微博圖片)

聲稱台灣人卻獲放行

其中一位內地網民「PLAN_DDG172」透露,他是在上周末(24日)下午排隊登機,稱展區有工作人員向個別人士查問國籍,並告知:「中國人禁止參觀」。又指他試圖與工作人員理論時,遭到在旁的德國軍方人員粗暴對待,並說「Chinese Go Out」。另外有其他網民亦透露,除中國人之外,還有俄羅斯遊客同被禁止,而且不論年齡,有幼童同樣被禁止登機。不過「PLAN_DDG172」就透露,有人卻聲稱自己是台灣人而最後獲准進入,質問台灣是否中國一部份。

飛機的製造商空中巴士回應傳媒查問,就指有留意到有關參觀者稱在登機參觀A400M時出現問題,公司指已經與有關方面進行溝通,並指改善了有關的流程,並確保飛機是對所有觀眾開放。不過未有直接回應有關於中國遊客被禁止登機的事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