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24 14:50:42

全球熱浪|極端高溫恐影響飛行安全 專家:班機延誤或取消料增加

分享:
專家指極端高溫恐影響飛行安全。(資料圖片)

專家指極端高溫恐影響飛行安全。(資料圖片)

美國部分地區和世界各地的酷熱天氣,迫使航空業者必須減少載油量、載客數或行李數量,或等到晚間氣溫下降之後,才能讓客機起飛。專家指出,班機延誤情況未來恐增加。

全球熱浪|航班因高溫延後起飛

英國《衛報》報道,高溫導致引擎性能下降,機翼能產生的升力變低,促使美國忠實航空(Allegiant Airlines)警告,如果高溫威脅乘客安全,他們將延後航班起飛時間。

上周,達美航空一班客機在拉斯維加斯停機坪等待起飛前往亞特蘭大時,竟一等長達4小時。由於機艙外高溫達攝氏46度,機艙內又沒開冷氣,導致部分乘客焗暈。

全球熱浪|航空公司採取額外措施應對

美國航空借鑑達美這宗事件,回應說公司正採取額外步驟,確保將空橋的冷空氣接上飛機,並針對輔助動力裝置進行早期保養。輔助動力裝置是較小的引擎,在較大的引擎關閉時提供動力。

全球熱浪|為甚麼高溫影響航班飛行?

門羅航太公司(Monroe Aerospace)分析指,高溫可能導致飛機性能下降的部分原因在於,部分飛機的飛行手冊,載明的操作溫度不能超過華氏120(攝氏48.9),「當暴露在超過最高操作溫度的極端高溫時,飛機乘客可能會身處險境」

Ad Block
極端高溫恐影響飛行安全。(資料圖片)

極端高溫恐影響飛行安全。(資料圖片)

全球熱浪|美國西南部上空出現熱穹現象

加州國家公園死亡谷(Death Valley)上周氣溫飆升至攝氏54.4度,園方對遠足人士提出警告,表示白天的高溫會導致園方無法出動直升機進行救援。

美國西南部上空的熱穹現象(heat dome)716日讓拉斯維加斯氣溫升至攝氏46.7度,鳳凰城48.3度。

鳳凰城2017年也曾因為極端高溫而在3日內取消約60班機,受影響的多為較小的國內線和老舊客機,因為安全係數計算的校準最高就只到攝氏48.9度。

全球熱浪|航班需作調整

飛航專家曼恩(Robert Mann)去年對《衛報》表示,日間高溫促使航班「必須等到太陽下山、氣溫降低之後才能起飛」。

Ad Block

他還指出:「隨著氣溫升高,以下情況發生的次數和地點都會變多,即某些班機將被迫限制載荷量,或因為載油量減少而在半途停下來加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