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7 13:53:00

全球首個商用登月器奧德修斯號 被證實壽終正寢

分享:
首個登月民間太空飛行器,奧德修斯號壽終正寢。(資料圖片)

首個登月民間太空飛行器,奧德修斯號壽終正寢。(資料圖片)

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資助的私人太空探索公司 Intuitive Machines 研發、製造並成功登月的全球史上首個商業登陸器「奧德修斯號」(Odysseus),被證實走到了生命盡頭。

「奧德修斯號」於上月22日,以不穩定的角度著陸,但仍完成多項測試並發回照片。一星期後,它的任務被判定結束,因為它進入了長達數週的月夜。Intuitive Machines 周二(26)晚表示,原本預期「奧德修斯號」的太陽能電池板本星期將接收到足夠陽光,就像日本無人月球探測器SLIM那樣「甦醒」,打開收音機,但一直沒接到它打給總部的電話。

「奧德修斯號」於上月22日,以不穩定的角度著陸,但仍完成多項測試並發回照片。(網上圖片) 「奧德修斯號」於上月22日,以不穩定的角度著陸,但仍完成多項測試並發回照片。(網上圖片)

Intuitive Machines :登陸器已經永久消失了

Intuitive Machines 指,經過數天等待,已確認綽號為「Odie」的「奧德修斯號」電力系統「無法完成另一次回電」。聲明表示:「證實Odie以身為第1個登陸月球的商業登月器名留青史後,已經永久消失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