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21 19:25:00

冬奧芬蘭滑雪手「下體」結冰 太痛要用暖包解凍

分享:
凍傷下體

芬蘭選手Remi Lindholm在冬奧越野滑雪賽中凍到陰莖結冰。(路透社)

在剛結束的北京冬奧,24歲芬蘭越野滑雪選手Remi Lindholm於上周六50公里的比賽期間,於張家口攝氏零下17度的嚴寒下陰莖也結冰。因下體疼痛難當,他以1小時16分鐘完成賽事後,抵達終點時要用暖包解凍。

Lindholm過往曾上載穿內褲訓練的照片,他向芬蘭傳媒說,「這是我其中一次最艱辛的比賽,那個過程……當比賽完結後身體開始暖起來時,那痛楚難以忍受。」這是Lindholm第二次承受這種男人之痛,去年在芬蘭盧卡山滑雪也發生過同類事件。上周六的賽事因寒冷天氣延後1小時舉行,賽程也由50公里縮減至30公里,主辦單位擔心選手會凍傷,未知是否有其他選手如Lindholm般凍傷下體。Lindholm最終以第28名衝線。有選手不滿賽程縮短,認為若是溫度容許比賽,毋須減短20公里,30公里可以1小時15分鐘完成,與50公里在兩小時完成沒有甚麼分別,溫度和風速一樣。50公里是一場持久力比賽,卻縮短至30公里。

Ad Block
凍傷下體

Lindholm過往曾僅穿內褲練習。(互聯網)

滑雪選手都穿著薄的滑雪賽衣加打底,並戴覆蓋臉和耳的頭套,越野滑雪賽選手通常都透過長程的賽事令身體熱起來。在Lindholm作賽的攝氏零下17度環境,可導致體溫過低,以及體溫可降低至一個水平令重要器官如心臟和神經系統突然不適,可導致心臟病發或肺功能衰竭。越野滑雪賽被視為冬奧最艱辛項目之一,研究顯示頂尖的選手1小時可燃燒逾1,000卡路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