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12 16:47:55

冷鋒襲南韓 多個地區出現零下低溫 濟州迎來初雪

分享:

漢拿山的初雪比去年早了18天。

隨著氣溫逐漸下降,南韓也迎來初雪。由於受西北冷空氣南下影響,南韓今日(12日)上午氣溫驟降至零度以下,濟州的漢拿山在黎明時分更迎來今年的第一場雪。

根據《韓聯社》報道,漢拿山的初雪比去年的11月30日早了18天,而相比2021年的11月8日則遲了4天。預計這一波濟州山區的降雪量約為1至5公分左右。江原道地區也迎來了今年秋季最冷天氣,氣溫驟降至零度以下。截至早上6時,最低氣溫為雪嶽的攝氏零下10.8度。

一夜之間氣溫急降

韓國氣象廳官員解釋,「由於西北冷空氣湧入,一夜之間氣溫明顯下降。零下氣溫主要分布在內陸,低溫天氣將持續到本月14日。明日(13日)上午預計最低溫為攝氏零下8度至3度,本月14日上午預計最低溫度為攝氏零下5度至5度。」仁川、水原、清州、大田、全州等內陸地區更可能會出現霜凍。

今次冷空氣的威力不容小覷,除了山區之外,內陸平地的氣溫也急速下降。京畿道坡州錄得最低溫為攝氏零下5.7度、江原道鐵原為攝氏零下6.1度。韓國氣象廳提醒民眾,免疫力較弱的長者要注意保溫,盡量避免戶外活動。此外,使用暖爐和電熱氈等電器時,要特別注意防火。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