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24 16:49:02

列車故障被困英法海底隧道5小時 乘客:如災難電影

分享:
英法海底隧道 英法海底隧道

全球最長海底隧道、來往英國和法國的英法海底隧道,周二下午因列車故障,大批從法國度假回英國的乘客被困最少5小時後才疏散離開。有乘客形容像「災難電影」,步行在隧道內不知發生甚麼事。網上片段可見乘客在列車路軌旁另一條通道內步行離開,部分人拖著行李和帶著寵物狗。

英法海底隧道|35分鐘車程變成6小時

乘客稱,在下午3時50分入隧道,約10分鐘後燈光熄掉、列車停下來。廣播表示,正調查事故原因,約1個半小時後仍無頭緒。車長曾嘗試再啟動列車但不成功,乘客再等了數小時,最後要落車離開及轉往另一列車。他們步行了約10鐘抵達故障列車前面另一運載巴士的貨運列車,然後前往英國的福克斯通車站,從法國加萊上車開始至抵達福克斯通用上6小時,原本車程只是35分鐘。另一乘客說,部分人因被困隧道內大發雷霆,眾人被困最少5小時,「他們知道抵達福克斯通的數百人沒有進食五、六個鐘,甚至更長時間,但甚麼也沒有提供給我們。快餐店Burger King大排長龍」。

英法海底隧道|回伯明翰花上18小時

37歲搭客Sarah Fellows表示,因列車故障,她從法國回伯明翰現在要花上18小時。她形容隧道內情況恐怖,「這就像災難電影,行在深淵中不知發生甚麼事。我們一大批人在海底下」。她指,有一名女子在哭喊,另一名獨自搭車的女子則驚恐症發作,老人家更要在隧道內行一大段路。Fellows批評當局完全無疏散程序,一行人抵達福克斯通時不見任何準備。邊防人員還說,對上一次同類疏散是17年前。英法海底隧道全長50公里,建於海底部分長37.9公里,為全球最長。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