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5 16:16:41

將軍澳綫列車故障 方國珊指凸顯將軍澳交通過於依賴港鐵

分享:
將軍澳綫列車故障 方國珊指凸顯將軍澳交通過於依賴港鐵

港鐵將軍澳綫列車故障,列車第六和第七卡接駁有異樣。(消防處圖片)

港鐵再發生嚴重事故,今早上857分正值上班的繁忙時間,將軍澳綫往北角方向一輛列車,於將軍澳埋站前發生故障,需要1,500名乘客疏散,造成將軍澳區出港九的交通癱瘓。

方國珊:將軍澳交通過於依賴港鐵

西貢區議員方國珊指,這事故再次凸顯將軍澳在交通方面,過於依賴港鐵,鐵路一旦故障,便癱瘓出港九的交通,並指將來137區發展將增加13.5萬人口,進一步加劇將軍澳綫壓力,將軍澳綫南延至137區後,應進一步接駁港島東,形成環迴鐵路,分流將軍澳綫客流。她關注港鐵的緊急逃生及乘客疏散安全的措施,包括路軌照明光度、逃生路線指引及協助疏散的人手。

1507085360_8N.jpg

方國珊:將軍澳交通過於依賴港鐵。 (資料圖片)

顏汶羽:將軍澳居民需更多交通選擇

議員顏汶羽指,事故令不少來往將軍澳區的市民在出行時大失預算,他指,對於政府研究興建將軍澳油塘隧道,他同意需多興建一條行車隧道疏導將軍澳需求,但對於落腳點設為油塘則有極大保留。他認為,現時將軍澳前往九龍已有3條路,至於第4條隧道應思考目的地及如何接駁,例如可否由137區接駁到小西灣,甚至考慮由將軍澳連接到沙田方向的新界東北地區。

他又指,現時港鐵將軍澳綫載客率逼爆,政府應考慮善用高架無軌捷運系統,連接將軍澳、油塘及啟德地區。因此將軍澳居民需要更多交通選擇,但認為並非功能重疊的將油隧道。

Ad Block

梁熙:質疑政府對港鐵監管形同虛設

議員梁熙則指,「年紀大,機器壞」,港鐵有零件老化金屬疲勞可以理解,但港鐵每日載客量數以百萬計,安全事故出現一宗亦嫌多。他指,港鐵事故不斷,質疑政府對港鐵所謂的監管是否形同虛設。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世榮則表示,港鐵於上月13日發生列車脫門事件後,不足一個月內再次發生事故,已約同港鐵代表了解事故,並提出4要求,詳細檢查事發地點路軌及附近結構裝置、完善緊急事故應變安排、盡快提交事故調查報告,以及從速檢測將軍澳綫列車有關機件會否出現類似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