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18 12:15:37

加拿大不獲納入中國出境旅遊名單 兩國交惡恐致觀光業陷困境

分享:

隨著疫情趨緩,越來越多中國旅客選擇出國遊玩。(圖/新華社)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文旅部10日上午公布了第三批出境旅遊國家名單,不過加拿大卻因為「外國干涉指控」被排除在外,讓不少加拿大媒體擔心,兩國關係惡化後,恐讓當地觀光旅遊業陷入發展困境。

名單中增加了78個國家

這次的名單中增加了78個國家,其中包含熱門旅遊國美、日、韓、澳等,目前名單上共計有138個國家,不過身為美國鄰居的加拿大,這次仍然被排除在外。

事緣加拿大致府在9日表示,內地通訊軟體微信上的許多新聞公眾號,報道了有關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的不實訊息,懷疑北京當局是幕後主使,企圖利用媒體帶動輿論,干涉加拿大內政,除此之外,雙方還上演了「互相驅逐外交官」的戲碼,關係降到冰點。

每年帶來超過7.4億美元觀光收入

對於加拿大排除在旅遊名單外一事,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回應稱:「近來加方頻頻炒作所謂『中國干預』,各種反亞裔種族歧視行為在加拿大激增,中國政府秉持保護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為原則,希望他們能在安全友好的環境中旅行。」

根據統計,在疫情爆發前,中國遊客每年可為加拿大帶來超過7.4億美元(約57.9億港元)的觀光收入,如今失去了「大客源」,也讓不少媒體預測,這恐怕會讓加拿大在疫後觀光復甦的賽場上,落後他國一大截。

加拿大旅遊局表示,中國是僅次於英國的長途飛行觀光客市場,從加中貿易理事會2021年的報告顯示,2018年有超過70萬名中遊客前往加拿大旅遊,每位遊客平均消費2,600加元(約1.5萬港元),如今雙邊緊張的局勢,使中國客赴加拿大旅遊的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