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8 12:09:00

加拿大公布印太戰略文件 指中國日益具破壞性

分享:

加拿大政府公布印太戰略文件,指中國的破壞性持續增加,北京當局的外部干預以及對其他國家的脅迫與日俱增,而且愈來愈專注於改變國際規則迎合自身利益,會投放23億加元加強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和網絡安全,在應對中國的同時,亦在氣候變化和貿易問題與中國尋求合作。

加拿大公布印太戰略文件,指中國日益具破壞性。(資料圖片)

加拿大公布印太戰略文件,指中國日益具破壞性。(資料圖片)

文件共26頁,形容中國是一個日漸具有破壞性的全球強權,對其他國家的脅迫與日俱增,表明將收緊外國投資規則,以保護知識產權並防止中國國有企業搶購關鍵的礦產供應。加拿大將在分歧嚴重的領域挑戰中國,但亦會在氣候變化及核擴散等議題上與中國合作。

趙美蘭:制定印太戰略須顧及中國影響力。(資料圖片)

趙美蘭:制定印太戰略須顧及中國影響力。(資料圖片)

趙美蘭:制定印太戰略須顧及中國影響力

文件同時指,加拿大會投放23億加元,相當於134億港元,加強加拿大在印太地區的軍事部署及網絡安全,包括派遣士兵參與地區軍演及增加在印太地區派駐的護衛艦數目。當局同時會收緊外國投資規定,以保護智慧財產及防止中國國有企業收購重要礦產供應。

加拿大外長趙美蘭(Melanie Joly)表示,制定印太戰略時若不顧及中國與日俱增的影響力,將失去意義,加拿大的目光會轉向亞洲,加強與印太地區外交及貿易關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