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3 11:15:00

加拿大廣播公司宣布關閉北京新聞辦事處

分享: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宣布關閉在北京的新聞辦事處,指因為多次向中方申請為記者辦理工作簽證,但多個月以來未獲回覆,被逼關閉在中國設立超過40年的新聞辦事處。CBC總編輯指,當公司可以在其他歡迎及尊重外國記者的國家輕鬆設立辦事處時,無理由繼續在北京保留一個空置辦事處。

加拿大廣播公司宣布關閉北京新聞辦事處。(網上圖片)

加拿大廣播公司宣布關閉北京新聞辦事處。(網上圖片)

CBC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公司自前年10月起,多次與中國駐蒙特利爾領事館交流,爭取為一名記者取得工作簽證,今年4月又去信中國駐加國大使叢培武,公司獲確認中方收到信件,但跟著一直沒有回音。公司為駐京記者多次向中方申請工作簽證,但多個月以來一直未有回覆,因此被逼關閉在中國設立超過40年的新聞辦事處。

總編輯:無理由在北京保留空置辦事處。(資料圖片)

總編輯:無理由在北京保留空置辦事處。(資料圖片)

總編輯:無理由在北京保留空置辦事處

CBC總編輯指,當可以在其他國家輕鬆設立辦事處時,保留一個空置的辦事處並無意義。但強調,雖然關閉北京辦事處是他最不希望發生的事,但無奈被迫作出決定。他又指當公司可以在其他歡迎及尊重外國記者的國家輕鬆設立辦事處時,無理由繼續在北京保留一個空置辦事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