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2 10:35:00

加拿大擬為臨時居民人數設限 未來3年減少約20%

分享:
加拿大擬為臨時居民人數設限,未來3年減少約20%。(資料圖片)

加拿大擬為臨時居民人數設限,未來3年減少約20%。(資料圖片)

加拿大為控制房屋供應不足問題,計劃為臨時居民人數設限,未來3年將臨時居民在人口的佔比,由現時的6.2%減至5%,屆時臨時居民人數將較現時減少約20%至約200萬,是歷來首次為新抵達本國的臨時居民人數設限。

當局亦計劃今年秋季發表年度移民水平計劃時,首次就引入臨時居民制定目標。加拿大移民部長米勒(Marc Miller)指,有必要確保臨時居民人數維持在可持續水平,他5月將與省和地區政府開會,敲定最終方案。米勒又指,移民部門將檢討政府的臨時工作許可證計劃,更好滿足勞工市場需求。

外國移民被指推高樓價租金。(資料圖片)

外國移民被指推高樓價租金。(資料圖片)

外國移民被指推高樓價租金

近年加拿大外國移民、國際留學生等人數急升,惟限於加拿大政策禁止海外人士購買加拿大物業兩年,因此逼於無奈轉買為租,因而推高租金有數據指,當地1月份一房單位租金兩年來累計急升兩成。杜魯多政府依賴外國移民填補勞動力缺口,推動經濟增長,但同時面臨國內壓力,被批評外國移民推高樓價,部分地的公共服務亦追不上人口增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