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5 12:31:42

加拿大連環傷人案 兇徒疑受傷向居民求助 七旬善心翁慘死 鄰居痛心:他不應如此下場

分享:
警方在威爾登村現場搜證。(美聯社)

警方在威爾登村現場搜證。(美聯社)

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連環持刀襲擊案,造成最少10人死亡,15人受傷,兩名疑犯Damien SandersonMyles Sanderson仍然在逃。報道指,薩斯喀徹溫省當局5月發出通緝名單,當中包括Myles Sanderson,指他是「在逃的犯罪分子」。

案發社區威爾登村(Weldon) 89歲婦人Doreen Lees接受美聯社訪問,稱事發時懷疑與女兒目擊兩名疑犯。她說,清晨時份,一輛私家車駛至她們住處所在的街道,一名男子下車走近,對她們說自己受傷,需要協助,但女兒說會幫他致電求助,男子便急步離開。

Lees說,那名男子用外套遮掩面部,似乎不願露出面部,她與女兒問他名字,他只細聲說了兩次,她們聽不清楚,他說面部受傷,傷勢嚴重到不能給人看。Lees形容,男子獨自一人,「有點步履不穩」,男子跑走後,她尾隨一段路,看看他是否沒問題,但女兒著她不要跟蹤下去。

兩名涉案疑犯。(美聯社)

加拿大連環傷人案|寧靜社區受震撼

威爾登村居民稱認識其中一名死者是77歲的Wes Petterson。居民Ruby Works說,Petterson已喪妻,平日對她就如伯父那樣親暱。她稱,聽到Petterson遇害的消息後,即昏倒地上,她自幼便認識對方,他愛家裡的貓兒,喜歡自製果醬,平日樂於助人,「他甚麼壞事也沒做過,不應該有這樣的下場,他人品很好,是善良的人」。居民Robert Rush亦指,Petterson和藹友善,「連烏蠅也不會傷害」,事發時,他的孫兒躲在地庫報警,襲擊者離開後才敢出來。Rush說,案發後他提高警覺,給兩把槍和一支球棍給留在家的孫女傍身。

Ad Block

Ruby Works說襲擊事件震撼了整個寧靜的社區,「今後鎮上無人會睡得安寧,可能連開門也會感到驚慌」。社區民選領袖亦指,相信所有居民都受影響,「他們彼此就像親戚朋友,大部分人相互間有聯繫,所以實在難熬」,「(襲擊)很恐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