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7 13:49:00

北約美國指俄要為波蘭導彈事件負最終責任 俄傳召波蘭臨時代辦

分享:

北約成員國波蘭在鄰國烏克蘭被俄軍導彈大規模攻擊期間,有導彈落入邊境地區,造成2人死亡,北約及波蘭初步認為,導彈可能來自烏克蘭的防空系統,並非俄軍施襲,美國亦認同看法。但美國及北約認為,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需要負上最終責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要求讓烏克蘭人員到現場參與調查;俄羅斯外交部傳召波蘭駐莫斯科臨時代辦。

北約美國指俄要為波蘭導蘭事件負最終責任,俄傳召波蘭臨時代辦。(資料圖片)

北約美國指俄要為波蘭導蘭事件負最終責任,俄傳召波蘭臨時代辦。(資料圖片)

白宮的聲明指,暫時未見與波蘭總統杜達就事件評估有矛盾的地方,又指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導彈攻擊,俄羅斯最終要為事件負責。杜達較早時指事件很大可能是烏克蘭防空導彈不幸落入波蘭境內。德國總理朔爾茨指,如果沒有俄烏戰爭便不會發生今次事件。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質疑初步評估結果,要求讓烏克蘭人員到現場參與調查,如果證實是他們的防空系統導致人命傷亡,烏克蘭需要道歉。

俄羅斯傳召波蘭駐莫斯科臨時代辦。(資料圖片)

俄羅斯傳召波蘭駐莫斯科臨時代辦。(資料圖片)

俄羅斯傳召波蘭駐莫斯科臨時代辦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說,外交部傳召波蘭駐莫斯科臨時代辦。俄羅斯國防部說,俄羅斯軍工專家根據波蘭公布的照片確認,爆炸後殘留的碎片屬於烏克蘭的S-300防空導彈部件,並指俄軍對烏克蘭目標的導彈攻擊,與波蘭邊境保持至少35公里。俄方認為,波蘭因導彈落入境內事件產生反俄情緒不可接受,希望波蘭停止一切與事件有關的反俄猜測。俄羅斯國防部已作出詳盡解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