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14 18:29:52

北韓今年首度發射疑彈道導彈 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外海域 日方提嚴重抗議(更新)

分享:
圖為北韓「火星17型」導彈。(資料圖片)

圖為北韓「火星17型」導彈。(資料圖片)

【18:26更新】 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周日下午253分左右,從內陸朝東北方試射一枚彈道導彈,飛行高度最高約逾50公里、飛行距離至少約500公里。日本政府已向北韓提出嚴重抗議並強烈譴責,強調北韓試射彈道導彈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且攸關國民安全的重大問題」。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已下令所屬人員在與美國及南韓等保持緊密合作同時,全力蒐集情報與分析;將針對可能發生的事態預做準備,並持續做好全面警戒及監視工作。

日本政府防衛省及南韓軍方周日(14)表示,北韓朝日本海發射疑為彈道導彈,研判已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海域。這是北韓2024年首度發射導彈,也是自上月中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後再次發射。南韓軍方指,今次疑為中程彈道導彈,日本則研判為短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海上保安廳接獲來自防衛省的情報後,在當地時間下午257分宣布「北韓發射疑為彈道導彈的物體」,呼籲航行中的船隻留意後續發布的情報;之後又在下午311分宣布,研判為彈道導彈的物體已掉落。防衛省指,該物體研判已落入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海域,將持續搜集相關情報。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也在下午258分左右宣布,北韓朝日本海發射彈道導彈。

北韓上月發射「火星18型」導彈。(互聯網) 北韓導彈研判已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外海域。(互聯網)

日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應對

這是北韓今年首度發射疑為彈道導彈。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置的官邸對策室,召集由相關部門負責人組成的緊急小組,負責蒐集情報及確認可能造成的損害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