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4 22:09:21

印婦無仔生慘遭惡夫活活燒死 女兒寫血書討公道 惡夫下場大快人心

分享:
姊妹寫血書,指控警方辦案草率。(互聯網)

姊妹寫血書,指控警方辦案草率。(互聯網)

印度重男輕女的觀念根深蒂固,北方邦(Uttar Pradesh)一名女子6年前因「無仔生」,被丈夫活活燒死,兩名女兒親眼目睹母親慘死卻無力救人,受盡精神折磨後決定為亡母討回公道,不但寫血書控訴警方草率辦案,更出庭指證父親暴行。官司纏繞6年,其父親近日被判囚終身。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案件在布蘭德斯哈赫爾市法院審理,事發於2016614日,班薩爾(Manoj Bansal)在住所外朝妻子阿努(Anu)淋火水並點火,一班親戚在場「見證」。現年21歲的女兒拉蒂卡(Latika)與其17歲妹妹坦雅(Tanya)在庭上供稱,當日清晨,她們被母親的慘叫聲驚醒,卻無能為力,因為被鎖在房裡,「看著她遭火燒」。

拉蒂卡說,她們情急下報警又電召救護車,卻沒人理會,再致電向舅父和外婆求救,他們到場才將母親送院,但母親已八成皮膚燒傷,留醫數日後不治。

死者阿努。(互聯網)

死者阿努。(互聯網)

姊妹斥父親是「魔鬼」

阿努2000年婚後生下一對女兒,但丈夫想要兒子,之後阿努墮胎6次,還是求子不遂。拉蒂卡姊妹供稱,母親長年遭受父親和家族成員欺凌折磨,父親經常毒打母親。班薩爾在庭上否認殺人,指是妻子自殺。

此案之所以受到外界關注,是因為拉蒂卡姊妹寫血書公開指控地方警察以較輕的「教唆自殺」,而非謀殺罪來起訴班薩爾。她們把血書寄給北方邦首席部長亞達夫申訴,結果負責的警員遭停職,亞達夫指示警方高層接手調查。

Ad Block

律師:為何女性要受懲罰

經審理後,法院上周三裁定班薩爾謀殺罪成,判囚終身。拉蒂卡姊妹事後受訪,形容父親是「魔鬼」,經過6年纏訟,終繩之於法,她們可舒一口氣。

代表律師沙瑪表示,在印度,這是女兒控告父親而勝訴的罕見案例,姊妹出庭逾百次,從未缺席,她們花了61個月伸張正義。他並強調,「這不僅是謀殺一個女人,而是反社會的罪行,孩子的性別從來不是由女人來決定,為何她要因此而受虐待和懲罰?」

拉蒂卡與代表律師。(互聯網) 拉蒂卡(左)與妹妹坦雅。(互聯網) 姊妹所寫的血書。(互聯網) 拉蒂卡以血書公開控訴警方。(互聯網) 案件在布蘭德斯哈赫爾市法院審理。(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