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27 19:14:28

網上熱話|重慶男一索得女 po文稱「晦氣」「上輩子造孽」

分享:
姚男在微信朋友圈接連發文,大呻老婆誕女是自己倒霉、上輩子造孽、上天不公等。(互聯網) 姚男在微信朋友圈接連發文,大呻老婆誕女是自己倒霉、上輩子造孽、上天不公等。(互聯網) 姚男在微信朋友圈接連發文,大呻老婆誕女是自己倒霉、上輩子造孽、上天不公等。(互聯網) 姚男還在微信朋友圈提到自己自小就希望生兒子。(互聯網) 姚男還在微信朋友圈提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互聯網) 有網民還發現,姚男聲稱要離婚。(互聯網)

2022年了,還有人這般重男輕女?重慶雲陽縣一名姓姚男子昨日接連在微信朋友圈發文,稱「在醫院一刻都待不下去了,晦氣得很,生個女兒,我上輩子是造了孽嗎」、「期待十個月,期待這麼一個,真是倒霉。為甚麼老天對我這麼不公」、「名字我都懶得取」等。

姚男還在朋友圈透露,自己「從小到大幻想兒子」、「18歲就幻想自己未來兒子的樣子」、「覺得自己理想落空了」、「十年期望化為烏有」等,甚至提到「親子鑑定我都懶得去做了」。

網民:家裡是有皇位繼承麼?

相關截圖在社交平台傳開後,網民紛紛譴責,「毫無人性」、「你等了一天就煩了,你老婆在鬼門關痛苦了一天」、「他妻子女兒遇到他才是真的晦氣」‵「嬰兒性別是他染色體決定的,自己晦氣怪不得誰」‵「家裡是有皇位繼承麼?不怪自己Y染色體不爭氣,怪老婆生女兒晦氣」、「不喜歡女孩的,幹嘛要娶個女人結婚?不晦氣嗎?」、「只是很好奇的想問一句,它有媽嗎?」、「我感覺有這種思想的人,家庭都是差不多觀念的」。有疑似知情網民甚至透露,「男方已經提出離婚了,還在發朋友圈找律師」。

Ad Block
微博網民反應。 微博網民反應。 微博網民反應。 微博網民反應。 微博網民反應。

內地「極目新聞」引述姚男的朋友指,這是姚男第一個孩子,「當時(姚男)發的就是幾句牢騷話」,事後有網民到姚男經營的店舖前聲討,對生意帶來一定影響,「現在他(姚男)的父母都有批評教育他」。

事主聲稱純粹發牢騷 「該盡的義務會盡」

極目新聞記者又輾轉尋獲姚男。姚男表示,女兒出生於昨日凌晨,自己一直很想要個兒子,加上前一段時間有很多煩心事,自己被騙了7萬元,一時情緒激動,就在朋友圈發了幾句牢騷,強調「以後該盡的義務還是會盡的,該養的會養,該照顧的要照顧」。姚男還提到,當地社區書記已經聯繫他,父母也已經對他批評教育,而網上流傳所謂離婚的朋友圈截圖是舊文,並非近日所發。

雲陽縣婦聯:已協調公安訓誡 將全方位關注涉事家庭

雲陽縣婦聯則表示,昨日下午已關注到事件,已協調公安機關對姚男作出訓誡,「我們已經聯繫到了男子的家屬,我們高度重視這個事,會全方位關注這個家庭,會關注孩子的成長」,若姚妻以後遇到麻煩,婦聯會及時幫助。

孩子是父母的愛情結晶、生命的延續,在男女平等的現代社會,竟還有人見孩子是「女」就萬般嫌棄。(資料圖片)

孩子是父母的愛情結晶、生命的延續,在男女平等的現代社會,竟還有人見孩子是「女」就萬般嫌棄。(資料圖片)

內媒:文明社會應著力改變重男輕女思想

極目新聞同時發表評論文章,批評姚男的思想和行為「是何等的愚昧、自私、冷漠,簡直令人作嘔」,認為「文明、平等、和諧的社會,應對重男輕女思想保持高度警惕,並著力於使其轉變,最起碼,不能讓一個父親毫無顧忌地在朋友圈說自己女兒『晦氣』,這不但是對幼小的女兒是一種傷害,對所有的『女兒』們都是一種情感的挫傷,尊嚴的打擊……別讓重男輕女的錯誤思想沉渣泛起,流毒社會」。

內媒憂涉事妻女會否受虐受苦

評論又指,面對如潮批評,姚男目前處於「認慫」狀態,稱會盡該盡的義務,「這話也是說得讓人寒心……她需要的是父母的疼愛、關懷,未來還需要陪伴和教育,這些都是要用心用情去做的,不是簡簡單單地盡義務就好」。評論擔心,「這位父親以後能不能盡到撫養的責任,會不會讓妻子『喪偶式育兒』,會不會因為內心不忿虐待家庭成員,會不會盡全力維護女兒受教育的權利」,呼籲相關部門持續高度關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