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7 14:49:21

印尼球迷騷亂︱6人擬被檢控過失致死罪 包括3名警察

分享:
印尼當局將檢控6人涉球場慘劇。(路透社)

印尼當局將檢控6人涉球場慘劇。(路透社)

印尼球場慘劇,當局將會檢控6人。包括球會的組織者、保安以及3名施放與下令發射催淚彈的警員。

上周末在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的一場球賽,因為有球迷衝入球場,警員向看台施放催淚彈,最終導致131人死亡的事故。當地警方表示,至少6人將會面臨以過失致死罪被檢控,有關控罪最高面臨5年監禁。

兩警被指下令放催淚彈

印尼警方表示,面臨檢控的包括3名向球迷施放催淚彈的警察、球會阿雷馬的組委會負責人以及球會的一名保安官員。印尼國家警察長Listyo Sigit Prabowo透露,當中兩名警員有份向同僚下令施放催淚彈。第3名警員則是明知國際足協(FIFA)的安全指引禁止在場內使用催淚彈,而沒有阻止使用。

阿雷馬球會的主席早前已表示球會願意承擔責任,不過當地更多市民追究警員入場施放催淚彈是引致人踩人意外的主因。而事件中有超過320人受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