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06 11:54:11

印度G20晚宴請帖以Bharat取代India掀改國名爭議 反對黨斥莫迪「歪曲歷史」

分享:
G20晚宴請帖把「印度總統」寫成「巴拉特總統」(左),總理莫迪(右)被反對黨痛斥。(美聯社)

G20晚宴請帖把「印度總統」寫成「巴拉特總統」(左),總理莫迪(右)被反對黨痛斥。(美聯社)

20國集團峰會本周將在印度新德里召開,印度總統府向與會領袖及嘉賓發出的晚宴請帖,以「巴拉特」(Bharat)取代「印度」(India),在國內引發國名爭議。

G20峰會|反對派議員抨擊

反對派國會議員查德哈(Raghav Chadha)周二(5)在社交平台X貼文,指總統府在G20晚宴請帖中,將發帖者的稱謂寫成「巴拉特總統」(President of Bharat),而非「印度總統」(President of India)。查德哈指,執政印度人民黨(BJP)不應擅自廢除「印度」的國名,因為印度不屬於任何一個政黨,而是屬於13.5億印度人民,印度的國家認同不是BJP私產,不容隨意更改。

另一反對派議員拉梅什(Jairam Ramesh)亦發文批評總理莫迪試圖「歪曲歷史及分裂印度」。屬BJP的阿薩姆省省長沙爾馬(Himanta Biswa Sarma)支持更改國名,在X發文直呼印度為「巴拉特共和國」(Republic of Bharat)

G20峰會本周將在印度召開,工人忙於粉飾街頭。(美聯社)

G20峰會本周將在印度召開,工人忙於粉飾街頭。(美聯社)

G20峰會|印度國名爭議

據悉,印度英文版與印度文版憲法第1章第1條均寫道:「印度,亦即巴拉特,是個聯邦。」從字面上看來,印度即是巴拉特,但意識形態傾向印度教民族主義的BJP認為,「印度」這個國名是殖民者英國所取,多年來一直希望改為「巴拉特」,以回歸本土。其他政黨則認為,「巴拉特」源自於婆羅多(Bharata),是印度教神話中印度第一位君王的名字,印度教民族主義色彩濃厚,以「巴拉特」為國名等如把印度教理念強加於國內非印度教徒。

G20峰會|國會召開特別會議表決

《今日印度》報道,政府本月下旬將召開國會特別會期,提出更改國名的決議案,刪除憲法第1章第1條中「亦即印度」的描述,只留下「巴拉特是個聯邦」。

G20峰會本周將在印度召開,會議將由總理莫迪主持。(美聯社)

G20峰會本周將在印度召開,會議將由總理莫迪主持。(美聯社)

G20峰會|印度去殖民化

事實上,隨著國家逐漸崛起,印度「去殖民化」的意識開始抬頭,莫迪去年9月把新德里地標「印度門」前方的「國王大道」,改名為「責任大道」。「國王大道」中的國王是指英王喬治5世。莫迪也刪除印度海軍軍旗上的「聖喬治十字」,並將印度海軍軍徽放大。「聖喬治十字」被指帶有殖民色彩。

G20峰會本周將在印度召開,工人忙於粉飾街頭。(美聯社) G20峰會本周將在印度召開。(美聯社) G20峰會本周將在印度召開。(美聯社) G20峰會本周將在印度召開。(美聯社) G20峰會本周將在印度召開,工人忙於粉飾街頭。(美聯社) G20峰會本周將在印度召開,工人忙於粉飾街頭。(美聯社) G20峰會本周將在印度召開。(美聯社) G20晚宴請帖把「印度總統」寫成「巴拉特總統」。(美聯社) G20峰會本周將在印度召開,藝術系學生繒畫與會領袖畫像。(美聯社) G20峰會本周將在印度召開,藝術系學生繒畫與會領袖畫像。(美聯社) G20晚宴請帖把「印度總統」寫成「巴拉特總統」。(美聯社) 反對派國會議員發文批評莫迪。(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