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10 11:15:52

G20峰會|非洲聯盟加入為新成員 倡導者印度料可提升「全球南方」領袖地位

分享:

莫迪(右)與非洲聯盟輪值主席國科摩羅總統阿蘇馬尼(Azali Assoumani )。

記者彭巧蓁/綜合報道

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9日至10日在印度舉行,印度總理莫迪在開幕致辭中邀請非洲聯盟(AU)作為常任理事國加入G20。集團成員在9日舉行的峰會上達成一致,邀請非盟成為正式成員。

非盟將具有與歐盟相同地位

非洲聯盟由55個成員國所組成,此次應印度的邀請出席G20峰會。據悉在加入G20後,非盟將具有與歐盟相同的地位。

過去幾個月來,印度一直在倡導讓非盟加入G20。塞內加爾總統薩爾(Macky Sall)在2022年擔任非盟主席期間提出此一倡議後,俄羅斯、美國、澳洲和日本等國也表態支持。

GDP總計達3萬億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此舉將增強印度爭取「全球南方」新領袖的氣勢,並為非洲國家提供一個全球平台,以強調發展中國家面臨的問題,讓他們在西方先進國家做出涉及發展中國家的決策時擁有更大的發言權。而這個決定可能是此次G20峰會最具里程碑意義的決議。

非洲聯盟現有55個成員國,但目前有6個軍政府統治下的國家被暫停成員資格。該集團的國民生產毛額(GDP)總計達3萬億美元(約23.5萬億港元),人口約14億人。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8款湯水推介。(am730製圖)

8款湯水推介。(am730製圖) 8款湯水推介。(am730製圖) 8款湯水推介。(am730製圖) 8款湯水推介。(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