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01 16:21:40

印度離奇現毒氣11人死9人送院

分享:
印度毒氣

調查人員穿上保護裝備準備到現場查看。(路透社)

印度旁遮普邦最大城市盧迪亞納周日忽然遭毒氣籠罩,11人吸入毒氣死亡,包括婦孺,另有9人送院。據悉,部分死者在家裡被發現失去意識。不少人稱呼吸困難,現場民居需疏散。當地市議會議員稱,國家災難應變部隊與專家正調查毒氣來源。他指,雖不清楚哪裡洩漏毒氣,但事發在一間牛奶店和一間診所附近,「民眾早上到來買牛奶,在店外失去意識」。旁遮普邦首長則稱,毒氣來自一間工廠,但並未有詳細說明。另有官員稱,懷疑毒氣源自地下水道的沼氣與化學物產生反應,最終形成致命氣體。

印度毒氣 印度毒氣 印度毒氣

印度洩漏毒氣|「我表親一家五口全都死了」

根據官方聲明,現場檢測到硫化氫(hydrogen sulphide)。空氣中含高濃度的硫化氫,只要吸入便有機會致命。當地一名居民在Twitter上載片段,指三名死者身體轉藍色。居於洩漏毒氣社區的Kapil Kumar說,他表親一家全部人都死了,「5人居於屋子內,沒有人生還」。洩漏毒氣現場有牛奶店、雜貨店和診所,Kumar一名表兄弟居於雜貨店附近,與妻子和3名孩子因吸入毒氣死了。另一居民說,以為聞到的臭味與前一天的下雨有關,但臭味之後愈來愈濃烈,「望向外面見到有人倒在地上,氣體味道相當濃烈,連街上的貓也死去」。

Ad Block

居於另一市的Ajay Gupta說,姊姊才致電恭賀他結婚周年紀念,豈料不久後收到她的死訊,「姐夫經營牛奶和雜貨店,氣體洩漏時,他們全部跑到外面去」。他的姐夫和姊姊的家婆也死去。另一人說,接到電話後趕忙往現場查看親人情況,結果見到兄長和妻子躺在街上已斷氣,他們的17歲女兒生還。

印度洩漏毒氣|殺蟲劑廠洩漏化學物數千人死亡

印度3年前也發生過奪命毒氣洩漏事件,安得拉邦一間化學廠洩漏氣體造成最少12人死亡。於1984年,中央邦首府波帕爾一間殺蟲劑廠洩漏化學物,造成數千人死亡,為全球最嚴重工業災難。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