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31 12:55:00

告老還鄉|表演近50年終退休 最老殺人鯨將回歸太平洋(有片)

分享:
表演近50年終退休,最老殺人鯨將回歸太平洋。(Twitter)

表演近50年終退休,最老殺人鯨將回歸太平洋。(Twitter)

動物表演隨著動物保護意識抬頭,不少地方的民眾開始抵制類似節目。日前,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海洋生態館(Miami Seaquarium)宣布,圈養了近50年之久的殺人鯨Lolita,將在2年內回歸太平洋。

綜合報道,1970年,當時年僅4歲的殺人鯨Lolita在美國西雅圖附近的海灣被不良集團捕捉,並以6,000美金賣給邁阿密海洋生態館,Lolita自此被困在被稱為全美國最細的魚缸裡,不斷為人類的表演,一晃已近50年,多年來有不同動保團體及民眾要求海洋館Lolita回歸大自然,在多方多年來努力不懈下地游說下,近年終於說服海洋館讓57歲的Lolita退休。

表演逾50年終退休,最老殺人鯨將回歸太平洋。(Twitter) 1970年,當時年僅4歲的殺人鯨Lolita被捉,並被賣給邁阿密海洋生態館。(AP) Lolita自此被困在被稱為全美國最細的魚缸裡,不斷為人類的表演,一晃已逾50年。(Twitter)

已請專業醫療團隊協助評估Lolita狀況

館方日前表示,已經與非營利組織達成協議,會在2年之內釋放Lolita,讓她回到太平洋的棲息地。今次的野放計畫也受到聯邦政府的關注,邁阿密戴德縣市長Daniella Levine Cava在新聞發表會上表示,多年來一直與多方機關醞釀讓Lolita回家(海洋),已經請來專業的醫療團隊協助評估狀況。

殺人鯨是高度群居的哺乳動物,沒有天敵,壽命可達80歲。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於2015年將殺人鯨列為瀕危物種名單後,動物權益倡議團體不斷爭取Lolita的自由,終於在今年成功讓館方妥協。高齡57歲的她也成為人類歷史上大型野外捕獵中,存活最久的殺人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