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7 17:58:15

主人遭斬死劫財 鸚鵡悲慟不吃不喝 一個怪異舉動令兇手落網

分享:
女主人死於非命,鸚鵡有靈性,終令兩名兇手繩之於法。(互聯網)

女主人死於非命,鸚鵡有靈性,終令兩名兇手繩之於法。(互聯網)

動物有靈性……印度北方邦一名已婚婦人身中14刀倒斃家中,家人發現案發後寵物鸚鵡不吃不喝,當提及死者侄女時,鸚鵡就異常激動,且重複尖聲叫著侄女名字。驚人的是,警方調查發現,侄女原來就是殺人兇手。經過多年審訊,法院上周終有裁決。

案發於20142月某晚,當地主要報章《Agra》總編輯夏爾馬(Vijay Sharma)晚上回家後發現妻子和愛犬遭亂刀斬死,家裡財物被洗劫一空。夏爾馬其後發現鸚鵡不吃不喝、行為異常,他懷疑鸚鵡可能目睹兇殺過程,就在牠面前逐一唸出嫌疑人的名字,當說到侄女「阿舒」(Ashu)的名字時,鸚鵡就變得異常激動,不斷重複尖叫著:「阿舒!阿舒!」

夏爾馬立即通報警方,要求他們審問阿舒,阿舒隨即被捕。往後的審訊中,她對殺人供認不諱,表示與友人在死者家中偷竊時被撞破,便用刀刺斃對方,寵物狗不斷吠叫,亦連刺牠9刀,一併殺害。

鸚鵡因女主人之死,哀傷得不吃不喝,且行為異常。(互聯網)

鸚鵡因女主人之死,哀傷得不吃不喝,且行為異常。(互聯網)

兇手恩將仇報

經過9年審訊,裁決上周終於出爐。阿舒與友人同樣被判終身監禁,罰款7.2萬盧布(6,863港元)。報道指,鸚鵡在案發半年後去世,夏爾馬亦於2020年疫情期間離世。

女兒尼維迪塔(Nivedita)表示,阿舒經常到她家裡作客,更借宿多年,知道現金、珠寶及貴重物品放在哪裡,且父母非常疼愛她,給她5萬盧布(約4,764港元)支付學費,幫助她取得MBA學位,估不到她不但沒感恩,竟還謀財害命。

Ad Block

尼維迪塔表示,家人不滿裁決,將上訴至最高法院,要求判處阿舒死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