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6 19:38:34

哥本哈根地標舊證券交易所大火 標誌性尖塔焚毀倒塌(有片)

分享:
丹麥舊證券交易所大火,標誌性尖塔遭大火吞沒。(美聯社)

丹麥舊證券交易所大火,標誌性尖塔遭大火吞沒。(美聯社)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地標之一,舊證券交易所所在、具400年歷史的古建築周二(16)發生大火,尖塔遭烈焰吞沒後倒塌,暫未有死傷報告。

從媒體拍攝的現場影片可見,有人將大型畫作從建築物運出,避免這些具歷史價值的作品遭焚毀。消防接報後趕往現場開喉灌救,現場濃煙沖天。

丹麥舊證券交易所的標誌性尖塔遭大火吞沒。(美聯社) 丹麥舊證券交易所的標誌性尖塔遭大火吞沒。(美聯社) 丹麥舊證券交易所大火,居民駐足觀看。(美聯社) 翻新中的丹麥舊證券交易所起火。(美聯社) 翻新中的丹麥舊證券交易所起火,尖塔焚毀。(美聯社) 看著丹麥舊證券交易所大火,居民心痛。(美聯社) 現場濃煙滾滾。(美聯社) 消防員接近火場。(美聯社) 現場濃煙密布,消防奮力灌救。(美聯社) 現場濃煙密布,消防奮力灌救。(美聯社) 現場濃煙密布,消防奮力灌救。(美聯社) 現場火勢猛烈。(美聯社) 丹麥舊證券交易所起火前後對比。(美聯社) 多輛消防車參與救火。(美聯社) 翻新中的丹麥舊證券交易所起火。(美聯社)

丹麥工商總會:遇上可怕的事

這座歷史悠久的舊證券交易所建築的尖塔,由4條龍的尾巴交織而成,火災發生時,建築物正進行翻新工程。該處以前是丹麥證券交易所所在地,現在是丹麥工商總會總部,採荷蘭文藝復興建築風格。

丹麥工商總會在社交平台X發文說:「我們遇上可怕的事,交易所起火了。」文化部長恩格爾-施密特(Jakob Engel-Schmidt)發文感嘆,這具400年歷史的丹麥文化遺產付之一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