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9 22:06:48

四級颶風「伊恩」橫掃佛州 居民遭洪水圍困 警方接數千求助電話 恐數百人死亡(多圖)

分享:
佛州奧蘭多有交通燈被吹倒。(美聯社)

佛州奧蘭多有交通燈被吹倒。(美聯社)

四級颶風「伊恩」(Hurricane Ian)周三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最少一人死亡,強風暴雨挾帶風暴潮,造成多地嚴重水浸,逾250萬戶停電,多處建築物被毀。大批居民遭洪水圍困,其中李縣(Lee county)警方接到數千求助電話,多人失聯,擔心死亡人數「可能數以百計」。伊恩登陸後減弱為一級,朝東北方向繼續移動,料仍會帶來逾700毫米雨量,料周四將抵達佛州東北部。

美聯社指,伊恩是美國至今第五強颶風,早前吹襲古巴釀兩死,周三下午在佛州西南沿岸的科斯塔島附近登陸,最高持續風速一度達每小時241公里,引發3.7米高風暴潮,大量海水湧上邁爾斯堡沿岸,房屋、道路被淹浸,居民受困,逃上屋頂等候救援,部分民房幾乎沒頂,有人在社交網求助。民眾拍到1米長的鯊魚在被洪水淹浸的路上「暢游」,也有多艘船隻被沖上岸。

消防拯救被困車內居民。(路透社)

消防拯救被困車內居民。(路透社)

七旬翁墮河溺斃

鄰近的那不勒斯水深及胸,消防接到大量求助電話,乘橡皮艇出動拯救受困居民,惟消防局亦水浸嚴重。有居民在水淹的客廳裡游泳,更拍片放上網,似在苦中作樂。另有片段可見,記者頂著強風暴雨在街上報道,一度跌倒,要捉緊路牌,有人獨自走在街上,被狂風吹跌。

夏洛特堡一間醫院的急症室水浸,深切治療部屋頂被強風摧毀,院方須疏散病人至其他樓層。沃爾盧西亞縣一名72歲男子疑替家裡泳池排水時失足跌進河道溺斃。

一艘載著古巴偷渡客的船周三在佛州對開海域沉沒,美國邊境巡邏隊稱,3人獲救、4人自行游上岸,仍有約20人失蹤。

Ad Block

伊恩周四進一步減弱為熱帶風暴,氣象部門預測,伊恩將繼續向東北移動,喬治亞州、南、北卡羅來納州及弗吉尼亞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路透社 路透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