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3 13:07:00

土耳其地震|墨國搜救犬Proteo殉職 領犬員:總有一天會再相見(有片)

分享:

土耳其大地震造成當地及敘利亞嚴重破壞及死傷,國際多個國家及區派員協助,其中墨西哥派出全球知名的16隻搜救犬前往土耳其協助找出被困的生還者,然而昨日傳出不幸消息,其中一隻搜救犬「Proteo」在土耳其殉職。墨西哥國防部秘書處(SEDENA)發文證實其死訊,並上傳一段悼念影片,記錄了Proteo生前英姿颯颯與虛弱的最後身影。

墨國搜救犬Proteo土耳其殉職,領犬員:總有一天會再見。(Twitter) 墨國搜救犬Proteo土耳其殉職,領犬員:總有一天會再見。(Twitter)

墨西哥傳媒「Puerto Vallarta News」報道,派往土耳其救災的墨國16隻搜救犬之一的Proteo在當地執行搜救工作時死亡,死因暫時未被揭露。另有報道指,Proteo在搜索其間發生瓦礫倒塌。SEDENA在社交平台表示:「Proteo作為墨西哥團隊的一員,完成了在土耳其搜索和營救的任務。感謝您的英勇工作!」墨國非營利機構也上載出一段在土耳其當地為Proteo舉行悼念儀式的影片。

Proteo虛弱的最後身影。(Twitter) 領犬員:為Proteo感到驕傲,總有一天會再相見。(Twitter) Proteo是上周二(7日)被派往土耳其救災的墨西哥16隻搜救犬之一。(Twitter) 土耳其當地為Proteo舉行悼念儀式的影片。(FB)

領犬員:為Proteo感到驕傲 總有一天會再相見

Proteo的領犬員、墨西哥士兵Villeda表示,Proteo是一隻強壯、勤勞的狗狗,從不放棄。他亦在官方影片中悼念夥伴Proteo:「我想告訴你,我為你感到驕傲。你從未放棄。現在,我只想感謝你把我帶來這裡;不幸的是,你將無法和我一起回家,但我會永遠記住你。我希望整個墨西哥都能永遠記得你,永遠不會忘記你。總有一天我們會再次相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