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2 16:11:21

土耳其地震|災區爆衝突外國救援隊停搜救 98人搶掠騙災民被捕

分享: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上周7.8級地震造成土耳其和敘利亞的死亡人數迄今超過2.8萬人,聯合國估計最終遇難人數或跳升一倍。多國和地區派出搜救隊搜索生還者,但土耳其重災區哈塔伊省出現不明組織衝突,在當地搜救的德國救援隊和奧地利軍方救援隊被迫停止行動。有搜救人員稱,食物和食水逐漸減少治安日差,另外隨著救出生還者機會日漸渺茫,親屬的擔憂變成憤怒。土耳其安全部隊昨拘捕最少98人,被捕者在損毀建築物內搜掠財物、打劫或騙取災民。

奧地利救援隊救出9人

報道指,在哈塔伊有最少42人受調查,安全部隊起出6支槍械、3支步槍、珠寶、銀行卡和現金。另有兩人假扮援助人員企圖搶走6輛貨車食物。在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最少6人被捕,涉嫌電話詐騙地震災民。奧地利派82人到土耳其,軍方發言人昨稱,在哈塔伊有不明組織衝突,迫使奧地利軍方災難救援隊到其他國際組織的營地躲避,「土耳其派別之間的敵視情緒日增」。奧地利救援隊停止行動後不久,土耳其國防部稱會加強保安,令搜索行動得以恢復。奧地利救援人員也隨即恢復搜索,他們迄今救出9人。德國救援隊稱,收到愈來愈多報告指不同派別的衝突,甚至傳出槍聲。瑞士稱會密切監視當地安全情況,該國救援隊共有87人和8隻搜索犬,於哈塔伊救出11人,包括兩名嬰兒。

土耳其地震

災區今早有生還者獲救。(路透社)

男子被困約149小時獲救

地震在上周一發生,救人黃金72小時雖已過,但連日來搜救隊在瓦礫下仍找到生還民眾。當地和外國救援隊昨在廢墟瓦礫中救出十多人,包括哈塔伊一名7歲女孩,以及加濟安泰普一個家庭。在哈塔伊,一名35歲男子從瓦礫堆中被抬出來,土傳媒指他被困約149小時。情況良好,能夠與搜救人員交談,說:「快些救我出去,我得了幽閉恐懼症。」土耳其稱,約8萬人被送院,逾100萬人住在臨時收容中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