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7 13:54:00

在北京被捕日男證為日資藥廠員工 日本要求中方放人

分享:
在北京被捕日男證為日資藥廠員工。(資料圖片)

在北京被捕日男證為日資藥廠員工。(資料圖片)

日本證實一名國民在中國被捕,要求中方盡快放人。日本傳媒日前報道,日本一名50多歲男子本月在中國北京被捕,中方未有透露逮捕原因,但相信他涉嫌從事間諜活動。日資藥廠「安斯泰來製藥」(Astellas Pharma)發言人透露,被捕男子是其公司員工。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指,日本駐華大使館本月接獲中國當局通報,一名50多歲的日本男子涉嫌違反中國法律,在北京被中國當局拘捕。日方爭取與被捕男子見面,已聯絡相關人士。

日本要求中方放人。(資料圖片)

日本要求中方放人。(資料圖片)

日媒:疑涉參與間諜活動

安斯泰來製藥證實,涉案男子是中國分公司的員工,但無透露該被捕人士的職位。日本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被捕男子是該公司的高層﹐在返回日本前夕被捕,懷疑他涉嫌參與間諜活動。報道又提到,中國於2014年推行《反間諜法》後,包括這名男子在內,目前已經有17名日本人在中國遭到逮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