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0 11:41:39

壽司恐襲︱惡搞壽司郎高中生傳退學 鄰居揭一家慘況:他平時很乖

分享:

惡搞壽司郎高中生傳已退學。(網上截圖)

日本岐阜縣一名17歲高中生,早前在「壽司郎」做出一連串噁心行為,導致壽司郎股價大跌,市值蒸發160億日圓。影片一出引起社會對安全衛生的關注,不少網民更人肉「起底」涉書高中生真實身份,社群帳號及就讀學校。根據日媒報道,高中生的鄰居指,他為了不給學校添麻煩已自願退學,甚至連父母,亦遭受很大的壓力被弄到身心俱疲。

鄰居:他平時很聽話很乖

根據日本雜誌《女性SEVEN》報道,該名高中生的鄰居指,涉事青年其實是一名很聽話、很乖的孩子,還會到附近的田地幫忙幹農活。平常也是留一頭黑髮,只是想在寒假放縱一下,在得到父母的准許後,才染成了一頭金髮,「沒想到他會在寒假中,惹出這麼大的麻煩」。

而事件引起掀然大波後,高中生遭到大批網友公審,甚至指責他的父母,而他就讀的學校,亦收到了一系列的投訴電話。高中生的鄰居指出,高中生與他的父母已經被這件事情,弄得身心俱疲,而日前該名高中生也決定自願退學,「他說不想再給學校添麻煩了」。

涉事學校:不會證實任何事情

另據日媒東京體育報道,高中生就讀高中的副校長表示,站在學校的立場,涉及到學生個人隱私的部分,他們不會評論,也不會證實任何事情,「我們一直都在努力,提供學生一個安全可靠的學習環境,雖然你(記者)可能會不滿意,但我不會回答任何問題。」

Ad Block

日本Twitter在2月初,瘋傳一段48秒影片,影片影示一名17歲金髮高中生,在壽司郎用餐時,突然拿起桌上的醬油罐狂舔,接著又拿起旁邊的茶水杯,沿著碗口吸吮一圈再放回,最後甚至以手指沾口水後,塗抹在轉盤上的壽司上。其噁心的行為嚇壞不少日本人,同時也導致壽司郎股價暴跌,市值蒸發160億日圓。

包括上載及拍攝者料月內被檢控

日本傳媒今日(10日)報道,岐阜縣警察周四就去到少年涉事的岐阜市壽司郎店內,就有關妨礙業務的案件作出調查。而調查人員向傳媒表示,預計會在今個月內向法院提交檢控書,當中包括對拍攝影片的人、被認定是首先發布到網上的人等,都會受到檢控。而由於全日本近期都出現多宗類似案件,今次送檢可能影響到其他案件,而調查人員透露,將被送檢的人士都是未成年。

Ad Block

事件鬧大後,高中生的父親帶他到壽司郎道歉,其母也在媒體前向社會大眾道歉,但壽司郎拒絕接受,並決定以「最嚴格的態度」追究高中生的民事、刑事責任,並要求賠償損失。

有評論人士認為,企業追究其父母以及少年有關責任是合理,然而網民將少年的畢業冊、名字、住所以至家人的資料都公開就已經超越懲罰的底線。評論又指,今次連串的「壽司恐襲」事件,其實反映了「迴轉壽司」本質的脆弱。原因是迴轉壽司的經營模式,是建基於一種認為顧客都是善意的基礙,包括不會隨便拿迴轉帶的壽司、不會調換壽司碟,以至不會對豉油樽及茶葉作惡作劇等,然而影片卻證明這種「性善論」是相反,並破壞了商戶對客人的信任。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