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08 12:50:00

壽司郎|香港壽司郎去年收入逾3億 按年升近90% 每日平均賣幾多碟壽司?

分享:
香港壽司郎去年賺逾3億,收入按年升近90%,每日平均賣幾多碟壽司?(網上圖片)

香港壽司郎去年賺逾3億,收入按年升近90%,每日平均賣幾多碟壽司?(網上圖片)

港人最愛吃壽司,而最受歡迎的壽司店相信為「壽司郎」,雖然公司近日陷入風波,仍無阻港人光顧。壽司郎母企近日公布季績,總純利下跌八成,不過香港壽司郎去年收入逾3億,收入更按年升近90%。

昨日季績公布後,壽司郎母企FOOD & LIFE Companies的股價,急升9.5%,收報3,280日圓,市值3,807億日圓(折合約226億港元)。

香港分部業績佳、每日平均賣多少碟壽司?

壽司郎母企、日本飲食集團FOOD & LIFE Companies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首季業績,雖然季內純利大跌80.3%,至6.71億日圓(折合約3,987萬港元),但香港地區收入竟高達52.22億日圓(折合約3.1億港元),按年升近90%,營收及EBITDA均為海外業務「No.1」,貢獻25%的利潤。

以若以上季有92天、以及香港地區期內收入約3.1億港元推算,上季平均每日營業額約為337萬港元,以每碟壽司介乎12元、17元、27元,除開平均每碟18.7元計算,每日香港壽司郎可賣出逾18萬碟壽司。

Ad Block

其他海外分部:中國內地是壽司郎唯一出現虧蝕的地方

不止香港的業務錄得增長,壽司郎在其他海外市場的收入和利潤都有可觀增長。財報中指出,海外業務上季收入總額為138.45億日圓(折合約8.29億港元),按年增長84.8%,其中以中國內地(9.4億日圓收入)及泰國(16.8億日圓收入)的3.5倍及2倍收入增長率最高。

Ad Block

不過,中國內地是壽司郎唯一出現虧蝕的海外業務,上季共蝕3.11億日圓(折合約1,861萬港元),集團歸咎於是去年內地新冠疫情影響,導致營運受限制。

拍片惡搞令市值蒸發過百億日圓 宣布3對策改善

近日瘋傳一條高中生在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舔豉油樽的影片,引發外界嘩然。受事件影響,壽司郎股價於日本股市暴插,市值蒸發近160億日圓(折合約9億港元)。

隨後,日本壽司郎宣布3對策改善,包括當中即日起客人就只能從觸控屏點餐,同時會在迴轉帶將只提供已點餐的食物,並會在店舖陸續在迴轉帶與客人之間加上膠板,防止客人拿取別人的點餐。而想要更換餐具及調味料,需要通知店員拿到顧客面前。壽司郎在聲明指,這是應對目前的狀況下,能做到的最好方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