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3 16:57:12

壽司恐襲︱再有人拍片惡搞 日本壽司郎宣布3對策改善

分享:

繼青年在壽司郎舔豉油樽的整蠱影片之後,在日本近日陸續有類似的「惡搞」影片在社交網絡傳播,而最新的是,一名男子在壽司郎內把豉油拿來喝。而類似行為不單影響了壽司郎的業務,其他的迴轉壽司店亦受到影響及滋擾。日本壽司郎就公布,採取3項措施以避免事件再度發生。

網民為吸流量,滋擾迴轉壽司店的事件,已被網民稱為「壽司恐襲」,並發酵成為了日本的社會問題。而最新的一條「恐襲」影片,是一名男子在一間壽司郎外,從迴轉帶上逐件壽司放入口,然後把碟拿走,之後打開豉油樽直接喝下去。除此之外,亦有影片拍攝青年把壽司豉油射落座椅。有網民就批評,「不明白這有甚麼好笑」,也有批評「沒有學習能力的嗎」,亦有人指出,拍片者的人生已毀了。

男子在壽司郎喝豉油,成為最新「壽司恐襲」片。(影片截圖) 男子在迴轉帶直接拿走壽司吃下。(影片截圖)
Ad Block

在受到有關「恐襲」之下,日本的壽司郎今日(3日)公布更改營運模式。當中即日起客人就只能從觸控屏點餐,同時會在迴轉帶將只提供已點餐的食物,並會在店舖陸續在迴轉帶與客人之間加上膠板,防止客人拿取別人的點餐。而想要更換餐具及調味料,需要通知店員拿到顧客面前。壽司郎在聲明指,這是應對目前的狀況下,能做到的最好方法。

格魯吉亞大使關注青年精神健康

另外,格魯吉亞的駐日本大使Teimuraz Lezhava就在社交媒體上,關注拍片青少年的身心問題。Teimuraz Lezhava表示,對於有關行為當然令人不滿,但認為有關的行為可由法律去解決,然而在網絡上對拍片青年的批判,他認為網民應留意會否過火,導致涉事青年精神崩潰。Teimuraz Lezhava對日本文化非常熱愛,在壽司郎事件後也帶親戚的小孩去食迴轉壽司湊熱鬧。

日本傳媒就到岐阜縣找到了最初舔豉油樽青年的家,並向應門的父親進行訪問,父親表示對兒子的行為含淚致歉,然而因為得到律師的提醒,不能再透露更多。而日本網民已把涉事的青年名字、學校以至近照等資料全部「起底」。有專家就指,今次引起的混亂應關注的是青少年的心理問題,專家指在數碼時代,青少年追求是在社交媒體上的認同,而今次事件就是青少年為吸引關注所引起。

日本壽司郎宣布改善營運方法應對近期混亂。(網頁截圖)

日本壽司郎宣布改善營運方法應對近期混亂。(網頁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