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6 16:16:00

烏克蘭局勢|俄男據報偷渡逃避動員令 被哈薩克邊境人員截獲

分享:

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下令徵召30萬人入伍前往烏克蘭作戰,命令一出,引發國內新一波逃亡潮,不少俄羅斯男性試圖以各種方法逃避被徵召入伍,有消息指出哈薩克邊防警衛隊截獲了一班試圖偷渡入境,以逃避普京動員令的俄國男子。

俄男據報偷渡逃避動員令,被哈薩克邊境人員截獲。(Twitter)

俄男據報偷渡逃避動員令,被哈薩克邊境人員截獲。(Twitter)

東歐網媒「NEXTA」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載多張照片,可以看到照片中有至少6名男子伏在草地上,旁邊則是哈薩克邊防警衛隊在進行拘捕,被截獲的身穿外套,裝束簡便,報道指「哈薩克邊防警衛拘留了試圖非法進入哈薩克領土的俄羅斯人。」

「NEXTA」指「哈薩克邊防警衛拘留了試圖非法進入哈薩克領土的俄羅斯人。」(Twitter) 「NEXTA」指「哈薩克邊防警衛拘留了試圖非法進入哈薩克領土的俄羅斯人。」(Twitter) 「NEXTA」指「哈薩克邊防警衛拘留了試圖非法進入哈薩克領土的俄羅斯人。」(Twitter)

俄「自願」投降及逃兵可判處15年及10年監禁

普京自頒布局部動員令,日前再簽署一系列修訂法案,「自願」投降依法最高可處15年徒刑,但初犯者「若採取措施讓自己獲釋、返回部隊或服役地點,且在被俘期間未犯下其他罪行,可能得以免除刑事責任」。若在動員時期或戰時逃兵,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