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02 19:41:30

夫婦360萬賣樓搬去峇里島 1700蚊租3房大屋 仲夠錢買地起Villa實現財務自由

分享:
財務自由|夫婦帶埋3個仔女搬去峇里島。(互聯網)

夫婦帶埋3個仔女搬去峇里島。(互聯網)

一個決定,令英國一對不想「為工作而生」、年僅36及35歲的夫婦,達成財務自由。夫婦於去年11月決定賣掉在英國的家,帶同3可小孩移居度假天堂印尼峇里島,以2,000英鎊(約1.99萬港元)一年,租住一個3房單位,即每月租金不足1,700港元!

36歲的迪林(Matt Dearing)和35歲妻子唐奈利(Carlie Donnelley)原居於英國曼徹斯特,為了追求財務自由生活,毫不猶豫地以36.5萬英鎊(約363萬港元)出售了他們的3房寓所,換取印尼夏日熱辣辣的度假式生活,而且有更多時間跟3名介乎1至7歲的子女相聚。儘管親戚都認為他們「瘋了」,不相信他們真的會付諸實行,但夫婦於去年11月買了單程機票,舉家搬到峇里島烏布(Ubud)。

夫婦買單程機票,帶埋3個仔女飛去峇里島。(互聯網)

夫婦買單程機票,帶埋3個仔女飛去峇里島。(互聯網)

財務自由|平租單位自住 花百萬買地起兩間別墅

今年3月,夫婦在峇里島找到一間每年只需2,000鎊租金的3房房屋,然後買了附近一塊1,200平方米土地,售價為10萬鎊(約99.7萬港元),目前正在該地建造兩座有4至5間睡房的別墅。

任職木匠的迪林表示:「(逃離營營役役生活)這是我們多年來一直想做的事情……我們去過幾次西班牙,尋找洞穴房屋」,「在英國,我幾乎沒有太多時間和孩子在一起。我每天只能在他們睡覺前陪他們大約一個小時。」他並稱,「我一直為了支付帳單和工作而活。我對峇厘島進行了很多研究,那裡全年都有旅遊業,而且天氣非常好。」他補充說,現在是「逃離每天工作10小時,有時甚至一星期做足7日的」時候,「我一直夢想接送孩子上學,現在能在這裡實現」,他並盛讚當地人非常友善。

財務自由|夫婦帶埋3個仔女搬去峇里島。(互聯網) 財務自由|夫婦正在興趣的別墅構想圖。(互聯網) 財務自由|夫婦帶埋3個仔女搬去峇里島。(互聯網) 財務自由|夫婦帶埋3個仔女搬去峇里島。(互聯網) 財務自由|夫婦帶埋3個仔女搬去峇里島。(互聯網) 財務自由|夫婦帶埋3個仔女搬去峇里島。(互聯網) 財務自由|夫婦帶埋3個仔女搬去峇里島。(互聯網) 財務自由|夫婦賣出曼徹斯特舊居。(互聯網)

財務自由|慨嘆在英國擁5間屋都無用︰要10間才可財務自由

據報迪林早於24歲以想著財務自由,落力儲蓄和投資,36歲已在曼徹斯特擁有5間屋,然而他發現距離財務自由的日子仍是遙不可及,「我意識到要實現財務自由,我需要擁有10間屋」,這令他感到沮喪,「我在家工作得非常辛苦,幾乎沒有社交生活,沒有外出聚會……這(財務自由)是我過去10年一直追求的事」,「世界如此大,生命如此短暫,我討厭要孩子們留在室內」。

任職美容師的妻子唐奈利,指在峇里島的生活跟過去非常不同,但她十分喜歡,「我們(她及子女)不再錯過和迪林在一起的時光。我熱愛生活、天氣和探索各種不同的事物。我們都喜歡戶外活動。」迪林指搬到異鄉的唯一缺點,是遇事沒有熟人可幫忙,夫婦計劃稍後把更多家人接過來住,並希望每2至3個月,返英一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