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7 18:53:10

女子硬吞iPhone充電線落肚險窒息 原來患上呢種病

分享:
X光圖像顯示,充電接頭卡在上食道喉嚨位置。(互聯網)

X光圖像顯示,充電接頭卡在上食道喉嚨位置。(互聯網)

波蘭一名女子將1米長的iPhone充電線吞下,結果因為電線太長卡在食道上方,導致她呼吸困難、幾乎窒息,須送院治療。醫生替她做緊急手術把充電線取出,女子現已完全康復。但為何無緣無故「硬吞」手機充電線?網民猜測她可能患上異食癖(PICA),會吃一些不能吃的東西。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波蘭西南部城市弗羅茨瓦夫(Wroclaw)的急救組織「Ready to Rescue」在Facebook公布這案例。從X光圖像可見,女子食道裡有一條長長的iPhone充電線,向下伸延至胃部。因充電接頭卡在上食道喉嚨位置,導致女子呼吸困難,她感到幾乎窒息,於是報警求助,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她送院。女子在急症室接受手術把充電線取出後,已康復出院。

波蘭另一救援組織「Savage Paramedics」早於上周六公布該名女子的X光圖像,表示女子沒有告訴醫護,她為何會把iPhone充電線吞落肚,為此要網民猜猜原因。

女子把1米長iPhone充電線吞下。(互聯網)

女子把1米長iPhone充電線吞下。(互聯網)

吃不能吃的東西

網民發揮想像力,有人笑言「她想感受到更多聯繫」、「她可能很需要充電」。另有網民點出該名女子飲食失調的嚴重性,有人指出:「這是PICA(異食癖)行為。我曾在精神病機構工作,處理過很多類似的個案。(患者)吃胸圍扣、指甲、鉸鏈、巨型螺絲帽、釘書釘、萬字夾、指甲刀、櫥櫃手柄、器皿等。你說得出的,他們都可能會吞落肚。」報道指,異食癖患者還會吃毫無營養成分的東西,例如肥皂、油漆和石頭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