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3 13:44:48

安倍晉三遇刺︱警方7個月搜查結束 山上徹也被加控5罪

分享:
日本警方完成對山上徹也的搜查。(資料圖片)

日本警方完成對山上徹也的搜查。(資料圖片)

日本警方完成就去年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案的搜查。疑兇的山上徹也將被加控5項控罪,包括在沒有許可下製作槍枝以及武器,以及對舊統一教會的建築物造成破壞等,連同之前被控的謀殺罪,警方表示已完成約7個月的搜查。

日本傳媒報道,奈良縣警方在今日(13日)宣布對山上徹也加控5項控罪,涉及未有許可下製作槍枝及武器,以及破壞建築物等。調查人員透露,山上徹也在襲擊前逾一年的時間,即2021年的春天開始人手製作槍械。在槍擊案後,警方在其住宅發現多支自製槍擊。當中經過鑑定,槍擊具有一定的殺傷力。而有關發射用的火藥,據報也是透過農業用肥料自製。

同時,山上又被指在槍擊案前的一日,用自製槍械向奈良縣內的統一教會建築試射,造成建築的損壞。山上在上月13日版控謀殺以及違反武器法被起訴,而今日再被加控5項控罪。警方亦表示對山上的調查告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