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3 13:15:39

尼泊爾強制聖母峰登山客須配備GPS晶片 冀助縮短搜救時間

分享:

據《CNN》報導,尼泊爾旅遊部部長古隆(Rakesh Gurung)表示,一些知名登山團體在攀爬聖母峰時,已經開始使用追蹤晶片,新規定將強制所有登山客都必須攜帶與使用晶片。他表示,「一旦發生事故,將減少搜尋與救援的時間」。

聖母峰(Mount Everest)攻頂季即將來臨之際,尼泊爾政府推出最新規定,要求所有登山客必須支付約78.3至117港元租借使用GPS追蹤晶片,以利在山難發生時,縮短搜救時間。

需支付10至15美元

據《CNN》報道,尼泊爾旅遊部部長古隆(Rakesh Gurung)表示,一些知名登山團體在攀爬聖母峰時,已經開始使用追蹤晶片,新規定將強制所有登山客都必須攜帶與使用晶片。他表示:「一旦發生事故,將減少搜尋與救援的時間。」

古隆說明,登山客每人需支付10至15美元(約78.3至117港元)租借晶片,屆時GPS晶片將縫在山友的外套中。等到登山客下山後,晶片將拆除並返還給政府,留給下一位租借者。

去年12死5失蹤

據悉,晶片是由某個歐洲國家製造,古隆並未透露具體國名與製造商名稱。

完成聖母峰登頂之旅通常耗時約2個月,因為適合登頂的天氣時間區段非常短,通常是在5月中旬。據悉,尼泊爾2023年發放了破紀錄的478張入山許可證,已確認有12人在登山過程中死亡、5人失蹤。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