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3 12:13:00

希臘火車相撞增至57死 59歲站長認疏忽被控過失殺人

分享:
希臘火車相撞增至57死,59歲站長認疏忽被控過失殺人。(AP)

希臘火車相撞增至57死,59歲站長認疏忽被控過失殺人。(AP)

希臘中部火車迎頭相撞事故增至57人死亡,仍有近50人留醫,其中6人仍入住深切治療部。救援人員繼續在列車殘骸中搜救,但消防部門承認找到生還者的機會愈來愈少。

負責管理信號的59歲站長被控過失致死罪,政府發言人表示,他當地星期四出庭。他已經承認疏忽,但亦指出有關部門在事發路線上安裝安全保障措施存在延誤,認為是國家管理數十年失敗的結果。如果他罪名成立,將面臨終身監禁。

鐵路工人批政府忽視鐵路安全周四罷工一日。(AP) 首都雅典及北部城市塞薩洛尼基,連續第二日有示威。(AP) 首都雅典及北部城市塞薩洛尼基,連續第二日有示威。(AP)

鐵路工人批政府忽視鐵路安全周四罷工一日

首都雅典及北部城市塞薩洛尼基,連續第二日有示威,有超過2,000人參與。在雅典,有示威者到鐵路公司總部外集會,大批警員戒備,示威大致和平。鐵路工人批評歷屆政府一直無視提高鐵路安全標準的要求,忽視鐵路安全,發起周四罷工一日,導致全國多地火車停運。事發城市拉里薩有民眾在火車站外獻花和燃點蠟燭,悼念死難者。

希臘衛生部副部長拉普蒂到醫院探望傷者時指,希臘在2010年推行緊縮措施應對債務危機,令政府缺乏資金投放在鐵路項目。政府發言人指,過去幾十年公共部門存在問題,令鐵路項目長期出現延誤。總理米佐塔基斯日前指事件主要是人為錯誤造成,會全面獨立調查。交通部長卡拉曼利斯宣布辭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