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8 10:23:00

意大利南部山泥傾瀉增至7死 包括初生嬰及2兒童(有片)

分享:

意大利南部度假勝地伊斯基亞島(Ischia)在周末(26)發生的山泥傾瀉,增至最少7人死亡,包括1名初生嬰兒及2名兒童,仍然有5人失蹤,救援工作持續進行。政府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初步撥款200萬歐元,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意大利南部山泥傾瀉至少7死,包括初生嬰及2兒童。(Twitter)

意大利南部山泥傾瀉至少7死,包括初生嬰及2兒童。(Twitter)

伊斯基亞島在當地星期六6個小時內降雨155毫米,錄得20年來最大降雨量,出現洪水並引發山泥傾瀉,泥石流湧入島上有大約8,000名居民的港口小鎮卡薩米喬拉泰爾梅鎮(Casamicciola),推倒樹木,並摧毀部分房屋。由於不少山泥及瓦礫在事件中被沖落海,當局派潛水員展開搜索,官員指周六的山泥傾瀉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7人,包括1名出世只有3個星期的初生嬰兒及一對5歲及11歲的兄妹,以及1名保加利亞遊客,目前仍有5人失蹤

當局出動小型堆土機協助清理道路,讓救援車輛通過,但部份地區仍有山泥傾瀉危險。(Twitter) 當局出動小型堆土機協助清理道路,讓救援車輛通過,但部份地區仍有山泥傾瀉危險。(Twitter) 當局出動小型堆土機協助清理道路,讓救援車輛通過,但部份地區仍有山泥傾瀉危險。(Twitter)

有消防員形容水及泥漿無孔不入

當局出動小型堆土機協助清理道路,讓救援車輛通過,但部份地區仍有山泥傾瀉危險。消防人員繼續在山泥傾瀉現場進行清理工作,又出動搜索犬尋找可能被埋的民眾。有消防員形容,水及泥漿無孔不入,尋找失蹤者的行動很困難,他與同僚的最大希望,是失蹤者其實已聯絡並投靠親友,只是未及通報個人位置。教宗方濟各周日在禱告中表示,為伊斯基亞島災民及所有為救援行動作出貢獻的人祈禱。

今次事件再次觸發違規建築泛濫爭議,當地官員指,民眾必須知道部分地區不能居住,違規建築物必須拆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